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花蓮金母慈惠堂總堂之旅】
過完年,點完光明燈。生平第一次的參加了往花蓮的進香團,據陳主委說,每年農曆二月十八日是開堂紀念日,此日自三天前(即二月十六日)起開始慶禮大典,來自各地之分堂部堂神輿,契子女、信眾等,車龍水馬接踵而到,皆回到慈惠堂總堂晉香,此事一年一次謁祖、大團員好機會,不論男女老少,皆抱著興奮鼓動虔誠心情,回堂謁祖,信眾齊聚一堂,廣結善緣。

果然名不虛傳,其人山人海,水漏不洩。內殿外殿,雖然燭台不少,可是在此期間是無法應付,各界人士之虔誠頂禮朝拜之徵象,是令人驚異,典禮之隆重盛況,局面擁擠狀況,感到意外,在本省任何地方,皆無法看到之光景,事實勝過一切雄辯,身入此境,視此事實景況,自然領悟。

全省的慈惠堂都會回花蓮慈惠總堂進香,聖安慈會堂今年也邀集了信眾,分乘三部遊覽車,一行一百多人,前往總堂進香。

是與金母有緣,還是受到感召,或者只是好奇心;凡與慈惠堂有關的活動,一年來幾乎都自動自發的參加了,甚至,每週我都至少一次上山拜拜,猶記第一次去聖安慈會堂,捻香拜拜時,全身即有強烈的感應,連續好多次都如此,現代人說是磁場比較強,我卻認為是有神明存在,有感應者表示與瑤池金母有緣,或者與觀世音菩薩(供奉在金母左側)、九天玄女(金母右側)等神明有緣。(Andy)2006/4/25(四)
圖文:好山好水的五堵友聖安慈惠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