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布袋戲偶科學化 展現精采技術創意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主辦的「全國高職學生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系列活動」「人人有創意,點石能成金」活動,經過一番鏖戰,29日圓滿落幕。這次的主題是”布袋戲偶科學化”,結果前三名為大甲高工ˋ南港高工ˋ花蓮高工ˋ沙鹿高工、崇實高工及台中高工。

 這些高工同學們利用一些機械零件、電子元件及電路板等零組件,透過集體的巧思和設計,「科學布袋戲偶」頓時能成為一個具備各種動作表現及聲光系統,這就是今年全國高職學生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系列活動的競賽主題。而這些高職技術創造力參賽者的確是技高一等,不論是布袋戲偶的外形或功能,皆充分發揮團隊的創意,有的會行走,有的會揮拳,甚至還有會騎馬的布袋戲偶,真是讓人驚嘆不已,儼然各個是發明家。

 師大工教系第三屆全國高職學生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系列活動,係由國科會、教育部主辦,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財團法人溫世仁紀念文教基金會籌備處協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承辦。其他協助或贊助單位,尚包括國立自然科博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國工商會計文教基金會、台科大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等。活動總召集人、同時也是台灣師範大學工教系主任吳明雄表示,舉辦這項比賽的目的主要在透過作品反映學習心得,藉由實際創作投射內在的發想,這是一種反饋和循環的過程,對於技術創造力的激發和應用極有幫助。

 「全國高職學生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活動」舉行三屆以來,累計近一百四十校隊、八百餘位高職師生參與,對於推動高職技術創造力教育有一定的成效,在主協辦和贊助單位的努力下,可以看到國內的發明事業,一點一滴的成長,邁向「打造一個創造力教育的國度」(Republic of Creativity, R.O.C.)。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