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東鐵道藝術村」徵策展 主題火車、車站、鐵道相關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台東鐵道藝術村」是文建會中部辦公室「鐵道藝術網絡」計畫之一,站區內典雅素樸的黑倉庫,除了保留鐵道歷史文化資產,供人欣賞建築美學外,目前更作為與鐵道相關的展覽空間,是一處專屬於鐵道迷交流的場域。藝術村今年度特別開放黑倉庫展覽空間,讓文史工作者、鐵道文化迷一展長才,策展主題需與火車、車站、鐵道相關,並可跨界做藝術結合。有意者今起至5月16日備妥展覽計畫書,寄至台東鐵道藝術村營運單位台東劇團(地址:95041台東市鐵花路371號 台東鐵道藝術村)。

文建會表示,「台東鐵道藝術村」成立一年多來,陸續舉辦過「失去的鐵道-又見檳榔站」、「搭火車,文學坐在我身邊」、「鐵道遊樂園」、「記錄觀點 時間流變」、「記憶中的便當-鐵道文物展」等文史或是跨界結合藝術展覽,搭配了動態鐵道旅行或鐵道文化論壇,經常吸引許多喜愛鐵道文化的朋友至此,參觀站區內珍貴豐富的鐵道文化資產,同時親炙當代藝術,感受新與舊之間的時代魅力。目前展出的是「鐵道是軸 音樂旋轉」展覽。

有意參加徵選的民眾,請書寫台東鐵道藝術村【黑倉庫「鐵道」主題】展覽計畫書,內容詳細說明展出計畫構想、執行方式、執行進度、申請人或申請團隊之學經歷與聯絡方式等;計畫書格式不拘但需含以上資料,於截止日前將計畫書一式六份寄至台東鐵道藝術村。藝術村將聘請專業人士審核展覽計畫書,凡審核通過者將免費提供黑倉庫展出空間和文宣宣傳協助。

如有以往相關作品請備光碟併寄。申請者如需台東火車舊站、台東鐵道藝術村相關圖檔及台東舊站文史資料,可連結台東鐵道藝村網站http://www.ttrav.org或文建會鐵道藝術網絡http://anrw.cro.cca.gov.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