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佛化人心 佛光山四十週年 贈送經本到各監所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慶祝佛光山開山四十週年,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從五月份起展開全國系列「監獄皈依三寶甘露灌頂暨致送抄經本」的弘法活動,截至昨天為止,共送出1萬本抄經本,分送宜蘭監獄等16所監獄受益,並有一千餘位受刑人皈依三寶。

這項活動還在持續進行,未來仍將贈送抄經本到各監所,同時舉辦「般若涼風」抄經心得徵文比賽,入選者予以獎金鼓勵,從即日起日至6月30日截止收件,於7月中旬公佈得獎名單。

佛光山也期許能獲得全國各監所大力支持,在監所為佛教班的受刑人舉辦「皈依三寶甘露灌頂典禮」,讓受刑人藉由信仰的力量,重新找回自我。
 
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從民國四十五年起,佛光山即展開監獄佈教,至今沒有間斷,除了法師弘法外,之後也有檀講師、義工的加入,目前各監依宗教信仰來分班,設有佛教班、基督教、天主教、道教、一貫道等班別管理,旨為期許宗教信仰帶給受刑人心靈的依歸,改過向善的力量。

此次針對各監所的佛教班,舉辦致送抄經本活動,讓受刑人藉由抄經,從煩雜的心緒中,將心沈澱、安穩心性;同時在各監所的支持邀請下,也相繼在各監所舉辦「皈依三寶甘露灌頂典禮」,禮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心定和尚親自為受刑人皈依,期許受刑人成為佛弟子後,能持戒生活,把佛法運用於生活中,讓社會更和諧,截止目前為止各監所的皈依者逾千人。2006/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