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生活小常識
網友Venson提供

◎才乾洗完沒多久的外套卻染上了煙味,該怎麼辦呢?
乾洗一件西裝外套的價格並不便宜,可是才乾洗完沒多久的外套卻染上了煙味,該怎麼辦呢?
沒關係,可以用吹風機調到溫風,將吊掛好的外套輕輕吹拂著,過沒多久,外套就自然沒有異味啦!不管是煙味、碳烤味甚至是香水的味道,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解決喔!將吹風機離衣服約二十公分的距離吹拂,就可以吹走異味囉!


◎啊!吸管又掉到瓶子裡去了啦!
有的時候,飲料的瓶身比吸管長,一不小心,吸管就會掉到瓶子裡去,很不方便。
遇到這種狀況,用來卡住麵包袋的麵包封口夾,就是我們的救星。
只要把封口夾,夾在吸管上,封口夾就可以卡在瓶口,吸管也就不會掉進瓶子裡去啦!
家裡有買吐司麵包嗎?記得要把封口夾留下來喔!
是像統一吐司那種塑膠封口夾ㄛ!!


◎買回家的玻璃罐頭,打不開的時候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呢?
用硬物敲瓶蓋?還是拿熱水來浸泡?
事實上,不必大費周章的用上面的方法來對付蓋子,廚房裡隨手可得的橡皮筋就可以替我們解決這個麻煩了!
方法很簡單,先找兩三條橡皮筋套在瓶蓋上,橡皮可以增加摩擦力,扭轉瓶蓋的時候就不會滑掉了!
接著只要往開瓶方向施力,輕輕鬆鬆就可以把瓶蓋轉開。
下回打不開玻璃罐時,就用這個方法試試看吧!


◎對金屬耳環過敏嗎?
每次戴上金屬耳環,耳朵都會變得紅紅腫腫的,看來是對金屬耳環過敏。最心疼的是,之前買的那些金屬耳環,看來都不能用了。
別擔心!其實只要過敏的狀況不是很嚴重的話,我們可以在金屬耳環的耳針上,塗上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再來戴看看。
情況說不定就會好轉許多呢!


◎蛋糕一定要一天內吃完嗎?怎樣才能留住風味呢?
隔夜的蛋糕不但水分減少,香味也變淡了,難道蛋糕一定要一天內吃完嗎?
其實如果將蘋果與蛋糕一起放,可以保持蛋糕的美味喔!
只要將蘋果切開,然後放進裝蛋糕的盒子內與蛋糕一起保存,等到隔天蛋糕仍然不失美味喔!與蘋果放在一起的蛋糕,不但水分可以保持住,蘋果的香味還能讓蛋糕更香喔!


◎廚房的窗戶總是油膩膩的!怎麼辦?
因為油煙的關係,廚房的窗戶總是油膩膩的,要把它們清乾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別發愁,只要幾張保鮮膜,清理廚房的窗戶,就不再是那麼令人頭痛的問題了! 我們只要在廚房窗戶上噴上清潔劑,接著蓋上一層保鮮膜。
10~15分鐘之後,把保鮮膜撕掉,再用乾抹布將窗戶擦拭一遍,輕輕鬆鬆,原本油膩不堪的窗戶,就變得閃閃發亮,跟新的一樣喔!試試看吧!

其他生活妙方,大家可以連結http://tw.house.yahoo.com/list/url/d/c/1150.dbf?pg=1,瞭解更多的生活小常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