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哈佛健診中心執行長王欽堂:生活自然簡約.追求樂活好年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健康是財富、也是企業主經營企業的最大本錢。金豬年開始,桃園縣中國青年業協會為了讓更多民眾深切體會健康的重要,昨日邀請第29屆青創楷模、哈佛健診中心執行長王欽堂,講演如何追求樂活、健康生活,內容精闢,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桃園縣中國青年業協會理事長蕭志雄強調,該在創會長梁慧琪的指示下,為啟動企業體對社會的關懷責任,未來兩年將以「愛、希望和關懷」為目標,結合社區資源共同推動社會公益活動暨舉辦公益講座,讓青創人以及更多民眾受益。

王欽堂執行長指出,身處競爭、壓力來自四面八方的現代社會,越來越多人全力追求「樂活」生活模式。「樂活」就是「健康且永續的生活方式」。樂活的風潮興起,讓現代人重新正視自己忙碌且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開始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如何在生活上用健康樂活的態度來規劃?王欽堂說,首先從飲食開始,多使用無添加的安心食品、有機蔬果。其次是連美妝保養品,也開始訴求天然成份,讓美麗天然無負擔;對居家用品則採用原味自然家用品以及環保省能源家電並有機簡單輕鬆穿,讓生活中力求自然與簡樸。

王欽堂說,「樂活」 不是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的落實,讓身體在自然的狀態下,保持健康進而尋求個人價值與心靈的平和。

什麼是健康?王欽堂說:世界衛生組織(W H O)對健康所下的定義是:『健康是生理、心理和社會完全安寧的狀態,不僅是無病或虛弱。』

健康的第一步是「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 ,更積極的是要達到「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指的是:足量的飲水、適量的運動、足夠的休息、定期健康檢查、壓力管理等;成為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熱愛地球的樂活一族。

照片說明:哈佛健診中心執行長王欽堂:生活自然簡約.追求樂活好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