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佛光緣美術館 觀世音聖像畫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了讓更多人體認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行誼,佛光緣美術館總館與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國孔學會、藏豐文化藝術公司共同舉辦「大慈大悲菩薩行─觀世音菩薩聖像畫展」,昨〈八〉日在佛光緣美術館總館舉行開幕記者會,邀請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高縣文化局副局長廖文卿、中國孔學會理事長詹天性、藏豐文化藝術董事長鄭來成等貴賓與會,並由此次策展人暨中華兩岸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馮儀為大眾導覽。

心培和尚〈見圖〉表示,觀音菩薩是千處祈求千處應,經常以各種相貌示現,「但觀音菩薩的慈悲卻與眾人不同,是具有智慧、無所求、尋聲救苦的慈悲」,而鼓勵大眾應該學習菩薩「有智慧的慈悲」,以慈悲當調和劑,以尊重、包容的心處世。

為了豐富展覽的內容,主辦單位特邀星雲大師、李元簇、張光賓、李奇茂、董夢梅、孫家勤、歐豪年、沈以正、黃光男、何懷碩、周澄等當代大師四十餘位聯合展出一百二十幅書、畫作品。

馮儀指出,雖然這次參展的藝術家都是書法、畫界的專家,但大多數的人從未畫過觀音菩薩,乃情商參展的藝術家「為展覽而嘗試『畫出心中的觀音』」,甚至邀請從不公開展示字畫的知名國畫家張大千關門弟子─孫家勤撰寫《心經》。

此外,展覽中也展出台灣第一位畫觀音、研究觀音的董夢梅的早期作品;以及知名視覺藝術家施工忠昊以迥異於傳統書畫風格的建築繪圖方式,繪出他心中的觀音菩薩。即便馮儀已經策劃無數場展覽,但他卻打包票保證,「這次的觀音菩薩聖像畫展絕對是前所未有的精采。」

「大慈大悲菩薩行─觀世音菩薩影像畫展」除了在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展出外,七月二十一日起將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第一文物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彰化館、台北館、宜蘭館等地進行巡迴展。

此次與會貴賓還包括:高雄縣文化局藝術視覺課長吳合芳、高雄市府新聞處副處長楊景旭、高雄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蔡崇名、展能國際開發執行長曾慶瑜、台北縣藝文協會理事長楊月明、高雄港都媽媽慈愛協會理事長陳麗富及南部藝文界耆老。

為提倡全民美育,鼓勵全國愛好藝術創作者創作風氣,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即日起亦同步舉辦徵畫活動,主題內容以觀世音菩薩聖像為創作主軸,創作媒材則限定為水墨和彩墨,邀請全國藝術創作者一起畫出「心中的觀世音」。詳請電洽:(07)656-1921轉1434、1437。2007/04/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