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愈親近EQ就愈低
網友Venson提供

人與人的相處中存在著奧妙的理論,有時候我們循正常的思維去判斷事情的結果,可是結果卻出人意表,出現難以理解的矛盾。例如,和愈親密的人相處,我們的EQ就愈低。

當你在一群人面前被一個朋友漫罵,為了彼此的友誼你不和他一般見識、可以不予計較,也可以當做沒發生,因為他是你的朋友。但是,疲累的回到家聽見另一半輕聲詢問「為什麼如此晚歸?」你卻可能火冒三丈的發脾氣。

好久不見的朋友問你終身大事的時候,你會感到溫馨,但同樣的事情如果出自父母,你便會埋怨父母干涉隱私。一個人的生活哲學竟存在著如此不公平的理論。

父母與另一半都是最親密的人,也最支持你的人,可是卻得到如此的對待。難怪人家會說:越親密的人在一起,EQ就愈低。看來做為自己的親人,等於成為我們的處罰對象,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

其實就是你在職場中或者是在外面累積了許多許多的壓力、不滿及挫折,到了無法承受的邊緣,就像火山爆發一樣。這些是負能量,一旦找到火山口,自然而然就引爆出來,傷及無辜的家人,而既是親密的人,多半只有默默承受了。

事實上這種做法非常不理智,對家人與另一半是存在著很大的傷害力。

根據研究指出,當人處在情緒極度不穩定的情況下,所做出的判斷就有如一個小孩的智商所為,完全沒有經過審慎的考慮就說出一些話,普遍帶有偏激及不真誠的因素在其中。

家人氣頭上的一句話比起外人的口出穢言更容易對親密的人造成難以修補的負面影響。我們應該從中的好好省思,學習尊重所愛的家人,珍惜所愛的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