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抽象水墨畫生命 文霽師生聯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省府圖書館29日舉行水墨抽象畫現代雕塑聯展,由長期居住在中興新村的駐村藝術家文霽老師帶領林金田、蕭璽、白慧怡、張宗波等四位學生共同舉行水。展覽會場冠蓋雲集,縣長李朝卿與夫人簡素端連袂出席、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謝嘉梁、縣府主任秘書陳正昇、文化局長陳振盛、國畫大師李轂摩、與水墨老頑童寧可大師等嘉賓應邀參與盛會。

李縣長致詞時表示,因28日帶領縣府團隊攀登玉山,凌晨4時攻頂,山路崎嶇蜿蜒、一路難走的辛苦在見到玉山之顛的美景後化為烏有,眼前的山水雲霧,非筆墨所能形容,若是文霽老師能夠與諸位藝術大師共同前往現場揮毫,那將是何等賞心悅目的藝術樂事。並非常感謝文霽大師的水墨荷花畫作,在市長辦公室八年陪伴,現在又以6米整面牆面巨幅荷花作品放置在縣長室裡,讓來縣府拜訪的貴賓,宛如置身荷花池畔的清涼,受到各界讚賞與好評,加上老師長年居處中興新村,教導學生作畫,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實為一個名符其實的世界級大師。

文霽老師並拿出民國54年以來在義大利、羅馬等地以現代水墨作品參展比賽得獎的珍貴剪報,讓在場嘉賓讚嘆不已,本次展出作品跳脫以往風格,以大幅現代抽象水墨、公雞、秋荷與雕塑為主,尤其「貓與大魚」的雕塑作品相當有童趣,歡迎民眾於4月28日至5月27日前往欣賞。
【圖說】:縣府主任秘書陳正昇與文霽老師在作品前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