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積心築藝術季慈善音樂會二日揭開序幕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2007台積心築藝術季二日在「影響20迎向20 心築慈善音樂會」中正式揭開序幕,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指揮江靖波、新竹縣、市文化局長曾煥鵬、林松,共同為藝術季舉行開鑼儀式。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表示,今年適逢台積公司成立廿周年,影響二十用心深耕,迎向二十關懷永續,在此重要里程碑,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承諾將以「慈善音樂會」做為往後心築藝術季的傳統,期許善盡企業公民角色,扮演美的推手,用藝術的種子結合民眾的愛心,一起共築美善社區!

連續第五年舉辦的「台積心築藝術季」,今年藝術季以「影響20迎向20」做為活動主軸,邀請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與桃山國木琴隊、五峰國中合唱團,共同舉辦「心築慈善音樂會」,為新竹地區清寒學童募款助學,結果獲得園區企業及社區民眾的熱烈響應,票房銷售一空,也更加篤定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自我期許,將持續舉辦慈善音樂會,在播撒美育種子的同時,也點燃民眾對社區的關懷之情,讓這份愛心能夠永續流長。

竹市文化局局長林松表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動社區藝文、參與社區營造,貢獻有目共睹,過去,無論是藝文活動的舉辦、人文教育的推廣以至慈善捐助的發起,在在都讓每個新竹市民感受到台積電關懷社區,推廣美育人文的用心。期望未來,在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拋磚引玉下,能夠讓更多企業共襄盛興,繼續為帶來精緻多元的社區活動,讓更多新竹的市民在享受美的心靈饗宴之外,更能發揮大愛,關懷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

6月28日閉幕大戲「金鎖記」將於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局長曾煥鵬表示,此次非常高興透過台積心築藝術季邀請,除了讓新竹縣偏遠孩童有機會與交響樂團合作展現才藝外,同時也將精緻的改良京劇「金鎖記」推廣到新竹社區。「金鎖記」這部經典之作是首次在新竹地區上演,國光劇團將張愛玲的經典小說「金鎖記」,以傳統國劇的形式,結合文學與表演,創新出另一種經典,相信這場閉幕的重頭戲將帶給新竹縣民全新的藝術體驗。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台積心築藝術季除了透過慈善音樂會落實回饋社區的用心外,節目規劃也把藝文活動與社區古蹟、歷史建築做更緊密的結合,同時安排更豐富的戶外巡演,擴大民眾參與的機會,將藝術種子推進社區角落及偏遠部落。

其他節目內容包括,盛情邀請轟動歐美的崑曲一級演員溫宇航,與蘭庭崑劇團攜手,在新竹市公園內歷史建築「空軍11村」演出牡丹亭精華「尋找遊園驚夢」,讓社區民眾見証傳統戲曲與歷史建築互相呼應、美不勝收的氛圍。同時也透過IC之音廣播電台安排多場民歌傳唱系列演唱會,邀請大家在李建復、胡德夫等人的歌聲中,重溫生命中熟悉炙熱的旋律。

此外,在「兒童美育」部份也邀請九歌兒童劇團,將故事劇場「擁抱親親寶貝」從都會搬至新竹及台南兩地偏遠學校,讓偏遠地區的孩童也能就地體驗偶戲的魅力。在古典音樂的部份,新世代的小提琴天后「希拉蕊.韓」則將與國家交響樂團攜手詮釋理查.史特勞斯,帶來音樂盛宴;藝文「系列講座」,則分別邀請文學大師席慕蓉、黃春明、舒國治、余光中、成英姝帶領民眾一起經驗文學的創作歷程;藝術導聆講座將由溫宇航、王安祈及彭廣林,深度剖析崑劇、京劇及古典音樂的魅力世界。2007.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