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全大運4日登場 今年聖火坐捷運
[記者廖英明台北報導]9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引燃儀式,3日晚間6點在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天母室外表演臺舉行,由主辦單位教育部長杜正勝主持,為本屆全大運揭開序幕。而今年最特別的是,聖火將搭乘捷運傳遞。

 以「競逐、樂活、新希望」為主題的全大運,聖火引燃及傳遞過程,為發揚「和平、友誼、進步」的奧林匹克精神,以及「競逐、樂活、新希望」的大會精神,除由臺北體院、國立臺北護理學院、陽明大學及臺北體院校友共同組成聖火傳遞隊伍外,為達到不影響交通,融合傳統與現代,並兼具創新等精神與目的;在跨臺北縣市路段中,將與臺北捷運公司合作,以「捷運」作為聖火傳遞的交通工具,捷運傳遞聖火的過程中並將採用「電子聖火」,以達安全及環保的目標。

 3日聖火引燃的重頭戲,將由臺灣運動史上榮獲第一面奧運金牌的臺北體院副教授陳詩欣,將火把遞交給主辦單位教育部長杜正勝,之後再共同傳遞給承辦學校臺北體院校長張明峰,接著交由臺北市立體育學院、臺北護理學院與陽明大學三校同學組成的聖火隊進行傳遞;預計從5月4日上午10時從臺北體院出發,前往石牌捷運站搭上捷運板南線前往板橋的捷運新埔站,再護送至臺北縣立體育場,再交由臺北體院奧、亞運金牌選手組成的「金牌聖火隊」在當天下午6時53分於全大運開幕典禮中正式點燃。這項全大運聖火搭捷運的創舉,將是本屆全大運的主要特色之一。

 今年大專運動會將進行田徑、游泳、網球、跆拳道、桌球、高爾夫、羽球、射箭、柔道、木球、空手道等11種競賽。最早登場的是高爾夫,於5月1日已經在北海高爾夫球場展開。大會開幕式則將於5月4日下午6點在臺北縣立板橋體育場第一運動場舉行,各項比賽將進行至5月8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