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世界有愛 高應大飢餓三十體驗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自六月二日起首度舉辦跨校聯合飢餓三十體驗營會,活動為期兩天,號召三百多名高雄輔英科大、高雄醫學大學等多所大學校園師生一同參與,一起來挑戰飢餓,並發揮愛心,以行動溫暖世界各地弱勢孩童與災民。

活動當中除了高雄應用科大,並有來自高雄醫學大學、輔英科大、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文藻外語學院等三百多名青年學子首度挑戰三十個小時內不吃固體食物,感受窮困災民三餐不濟的生存困境,高應大副校長方俊雄表示,學校除了重視學生課業之外,也積極深化生命教育,他勉勵學生們以愛關心他人並尊重自己,相信飢餓體驗可以發覺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許多參與的學生都充滿熱忱,紛紛表示除了想挑戰自己忍耐飢餓的極限外,更希望能發揮小小的一己之力,讓更多挨餓的孩童因此活命。

高應大椰城服務社率先發起,邀請校園內各系所及跨校聯合舉辦這場校園大型飢餓三十體驗營會活動,主辦學生陳中濬表示,他想把當初體驗飢餓的感受與感動分享給更多同學,因為唯有自己體驗過,才能稍稍感受無法吃東西的那股強烈飢餓感,也才能將心比心的了解災民糧盡援絕的那種憂苦心境。

頂著艷陽天,學生們拿著大聲公,揮汗喲喝義賣展望會飢餓三十T恤、筆記書、玩偶等,不少經過義賣攤位的師生紛紛掏出錢包響應,所募得捐款將全數作為人道緊急救援之用,提供緊急糧食補給、難民安置與醫療救助、災害救助等等補助。

每3.9秒,就有一個寶貴生命因飢餓而喪生,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瀛鐘表示,全球暖化的危機正以更快的速度摧殘生命及地球,旱災、風災、水災等天然災害近年來愈加頻繁,台灣目前貧富差距加大,許多弱勢家庭很難找到穩定工作,遭逢意外的急難家庭往往頓失經濟支柱。

陳瀛鐘主任指出,展望會除了在救援的第一時間提供民生物資、災害救助外,也針對面臨突發意外的弱勢清寒家庭,提供急難救助金、醫療費用補助及緊急生活補助等,他籲請民眾攜手救援,一同協助災民進行災後重建、急難救助等工作。

這兩天的營會活動及飢餓體驗從六月二日下午二點開始到三日晚上八點為止,三十個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藝人張洛君以展望會志工的份,分享走訪馬拉威賑災見聞,並為營友們加油打氣,高應大各社團也規劃了許多內容豐富有趣的團康活動,如K歌之王、帶動唱表演、遊戲、心情分享等,另外統一企業也贊助學校果汁、蜜豆奶、礦泉水飲料等生命糧。

台灣世界展望會希望能夠邀請更多人體驗飢餓、救援生命,並邀請完成飢餓體驗的民眾在八月四日台大體育館共聚一堂,一同參與全國飢餓勇士大會師暨飢餓三十慈善音樂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報名http://www.30hf.org.tw,飢餓專線:07-2259252轉分機66。2007/06/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