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打開另一扇收入之門
網友Venson提供

一位中年經理常常為了應付帳單而疲於奔命,最後他向一位財務顧問請教。

一天,他如約來到這位顧問的辦公室。
令人驚訝的是,他並沒見到這位顧問,也沒有見到接待小姐,只是見到兩扇門。一扇門記號為“被雇用人士”,另一扇門記號為“自雇人士”。

他沒有猶豫,直接走進“被雇用人士”的門。
不料見到兩扇門,一扇記號為“賺超過40000美元”,另一扇記號為“賺少於40000美元”。

他知道自己收入,於是他又走進“賺少於40000美元”的門。
結果裡面又見到兩扇門,左邊一扇記號為“每年存2000美元以上”,右邊一扇門記號為“每年存2000美元以下”,經理每年只存1000美元,於是他又走進了右邊的門。

進去之後,他發現他又回到他原來的位置。

這個故事寓意深刻,這位經理永遠擺脫不了財務窘境,因為他不敢打開另一扇門。大多數人像這位經理一樣,永遠選擇打開把他們帶向起點的門。

如果你一直在作你過去所做的事,你會一直得到你過去所得到的結果,除非你打開不同的門。

若永遠不給自己機會,那你的人生怎麼會有所改變呢?

如果你願意為你的人生負責任,願意為你的家人許下承諾,願意為你的夢想付出努力,過更充實更美好的生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