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鶯歌鎮陶藝發明家蔡日馨研發奈米能量陶瓷讓您“喝好水”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水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成分,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喝好水”有益身體健康,鶯歌鎮陶藝發明家蔡日馨,經過三年研發,發明具有殺菌功能、抗污效果、去除水中雜質的奈米能量陶瓷,並已榮獲台灣等許多國家發明專利。

蔡日馨致力推動健康陶瓷產業發展,耗費許多心力、財力,鶯歌鎮代會副主席卓建國籲請政府相關單位重視,讓陶藝家也是發明家的蔡日馨,受到更多肯定。

蔡日馨指出,鶯歌鎮是一個以陶瓷聞名的地方。由於有尖山提供製陶的陶土,加上早期水運的便利,於是成就了鶯歌「陶瓷王國」的特殊產業。18歲那年在子承父業的觀念下,他進入父親經營的陶瓷廠,由最基層的燒窯開始學起。

蔡日馨說,鶯歌陶瓷產業由早期的建築瓷、日用陶瓷到外銷的藝術陶瓷,但因受到大陸市場的衝擊,使鶯歌的陶瓷產業陷入困境。因此,七年前,他開始結合各種不同的陶瓷,朝向多元化的經營,以專業陶瓷的方向發展。

所謂專業陶瓷指的是結合創意、科技與健康的陶瓷。蔡日馨花了三年多時間進行研發工作,耗費許多資金,遭遇到各種措折,但是他清楚知道,只有不斷研發製造有特色陶瓷,才能重拾鶯歌「陶瓷王國」的美名,否則勢將遭到全球化市場的淘汰。

為迎合市場重視健康、養生的訴求,蔡日馨研發成功,全球首創的“NDC恩得喜奈米能量瓷” 是一種應用奈米銀、鈦...多種奈米材料和二十多種稀有的遠紅外線礦物於陶瓷材質,所製成的功能性陶瓷,在其陶瓷表面自然產生優越的奈米效應及良好的遠紅外線,能在1秒內,利用遠紅外線的波動能量,改變液體和氣體的分子結構,讓雜質脫離,並變成離子或氣體後消失。

“NDC恩得喜奈米能量瓷”的功能除了活化水質、醇化茶湯、酒質…只要是液體或氣體的分子結構,皆有優化的效果。“NDC恩得喜奈米能量瓷”的系列產品除了有各種造型杯、壺外,還有:奈米能量活水瓷、奈米能量活力瓷、奈米能量美容瓷、奈米能量煙嘴、奈米能量活茶瓷等各種產品。

蔡日馨強調,“NDC恩得喜奈米能量瓷”系列產品有三大特點:1、使用安心、2、飲用放心、
3、功能順心。而“NDC恩得喜奈米能量瓷”只需1秒能夠瞬間活化水質,讓消費者喝到健康的好水,有健康的身心。

照片說明:鶯歌鎮代會副主席卓建國(左)籲請政府相關單位重視,讓陶藝家也是發明家的蔡日馨,受到更多肯定。【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