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化平凡為神奇
網友Venson提供

1.阿斯匹靈能延長花的壽命?
2.貓砂是最佳清潔面膜?
3.香蕉皮可擦亮你的寶貝皮鞋?
4.洗衣服要加辣椒粉?
以上可不是吹牛比賽,這些聽起來不可思議的方法,全都是真實可行、別具功效的生活小秘方喔!

1.只要將一片阿斯匹靈捏碎,加入花瓶中與水混合,就能延長鮮花盛開的時間。
2.貓砂中的泥土,能有效吸收毛孔的灰塵與油脂,清潔效果一級棒。
3.把香蕉皮內層的纖維去除之後,可用來擦拭銀器、皮鞋,保證煥然一新。
4.辣椒粉能防止衣物褪色,讓水噹噹的衣服歷久彌新!

想知道更多?
帶你挖掘家裡的秘密寶藏!
家中隨處可見的日常用品,像是膠帶、絲襪、鹽、醋,都有讓你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可以用來取代、修理、清潔家中的許多物品,除了省錢、省時,比起市面販售的化學產品,更環保、更能節省資源。

單單是醋,就能有123種用途,像是清潔電腦滑鼠、消除煙味,去除原子筆筆痕、清洗汽車雨刷等;餐餐少不了的鹽,也有55種用途,還有奶油的12種神奇功用、絲襪的23種意想不到的方法…,如果了解這些不可思議的用途,你可以親身實驗,在嘖嘖稱奇之餘,也看緊了你的荷包。準備好了嗎?

一起來發現家裡的秘密寶藏吧!
妙用多多─鹽巴
家家戶戶都有的鹽,竟然有55種妙用?
以下三種超實用秘方,在家不妨來試試功效。

芳香劑:
準備一個有蓋的空瓶子,將花瓣(玫瑰、紫羅蘭…隨人喜愛選擇)和鹽,一層層鋪在瓶子裡,就是個天然芳香劑。不需要香氣時,蓋上瓶蓋即可將香氣保留至下回使用。

趕走討厭的螞蟻:
在門框或是螞蟻常出沒的爬行路徑上灑鹽,螞蟻不敢通過,就會從此消失蹤影。

清潔油膩膩的鐵鍋:
鐵鍋上的油脂無法用水溶解,有時候很難完全洗掉。這時候可以在鍋裡灑點鹽,讓鹽將油脂吸收後,倒掉鹽巴再以一般方式清洗,就可清除油膩。

輕鬆一夏 生活小秘方
炎熱夏天,腳底容易出汗,脫下鞋子常有令人尷尬的臭味,該怎麼辦?
每天讓雙腳享受一次茶浴,就能有效消除腳臭喔!將雙腳浸泡在濃茶中20分鐘,就再也不會受腳臭困擾。

夏天驚人的紫外線,讓人出門一定得擦防曬油,卻容易產生粉刺,真煩惱!
用檸檬汁洗臉,可徹底清潔毛孔,同時去除臉上多餘的角質,有助減少黑頭粉刺;幾天之後,就能感受成效。

不可思議秘方大公開
芥末醬泡澡:
黃色芥末醬不僅可讓食物更美味,還可以舒緩背痛以及關節炎疼痛。當你覺得肌肉痠痛時,不妨泡個芥末浴,放鬆一下吧。

浴室打蠟:
在乾淨的浴室牆壁上塗上一層汽車專用蠟,一年內都可有效防止污垢與黴菌滋生。將蠟塗抹在浴室的鏡子上,還可防霧。

向體臭說拜拜:
用棉球沾含酒精成分的漱口水,擦拭腋下,能夠消滅造成異味的細菌。患有香港腳或是灰趾甲,亦可用無糖分的殺菌漱口水來治療。

橡皮筋助你一臂之力:
全新未開封的瓶蓋,常常讓人傷透腦筋。將橡皮筋套在瓶蓋上,增加抓握力,就可以轉開緊合的瓶蓋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