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沈建宏如願 與星雲大師相見歡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第一位成為佛光山-人間音緣活動代言人的沈建宏,特別被邀請之至佛光山參加今年佛光山的供僧法會(星雲大師八十一歲華誕)。更能如願與星雲大師首度相見歡。而星雲大師在和沈建宏時,也特別對沈建宏說:「現在星光幫很紅,接下來就是你的時代」。

由於沈建宏今年被選為佛光山-人間音緣活動代言人,並演唱由星雲大師所寫的詞『有佛法就有辦法』,沈建宏特別在一年一度的供僧法會上演唱這首『有佛法就有辦法』歌曲,來自全世界上千上萬的信徒,看到沈建宏以年輕、新潮流的方式,把佛歌唱的這麼熱鬧、這麼主流都大吃一驚!

讓沈建宏很開心的說:「我終於成功顛覆了佛歌的傳統音樂,把佛歌帶入了主流市場」。只是因為現場幾乎都是來自全球佛光山的信徒以及星雲大師都在看著沈建宏表演,所以沈建宏在上台前真的“皮皮挫”!!因為和他以往表演的場合完全不同,上台前經紀人還和沈建宏說:就當台下的都是你的歌迷,帶起現場氣氛就好了!

沈建宏一上台,果真把台下的各師兄及師姐們以及所有信徒當做歌迷,還帶動他們一起揮手,讓整個法會熱鬧不窮。

表演完後,沈建宏有機會與星雲大師見面。星雲大師一看到沈建宏就把沈建宏拉到他旁邊,請沈建宏坐下來,並摸模沈建宏的頭說:「現在的星光幫很紅!接下來就是他的時代了!」沈建宏聽到星雲大師這一說,馬上開心的謝謝星雲大師的贈言。因為這句話讓即將單飛發片的沈建宏打了一劑強心針。

也由於目前各電台對『有佛法就有辦法』這首另類的佛歌非常有興趣,再逢剛好是農曆七月(佛教宣稱為孝道月),自然而然就成為熱門點播曲。不僅如此;歌曲中的【唵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也成為了最近手機鈴聲答鈴的熱門下載歌曲。

沈建宏的個人首張專輯將於十月初要推出,卻因為搭配了冰淇淋廣告和佛光山-人間音緣讓他提前開跑。沈建宏表示:這一次提前快二個月開跑,老實說對我而言算是非常好的暖身波。因為可以讓我更早去見我的歌迷,也讓他們更早瞭解我專輯內的歌曲。2007/09/03

佛光山2007供僧法會 坐無虛席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佛光山二日起舉行為期兩天的「佛光山2007供僧法會」系列活動,全球五大洲弘法的法師及護法信徒數千人陸續回山與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亦為與會大眾開示「供僧種福田」的意義,祝福信眾家庭平安、吉祥,眷屬常相聚。

除了二日晚間舉行延生普佛法會,三日清晨,大雄寶殿雲集僧俗二眾,用虔誠的心課誦,口中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藉由拜佛禮讚,為自己培福修德。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前往如來殿大會堂,為來山的各地法師、信徒開示,大會堂坐無虛席,走道亦擠滿來自海內外的護法信徒,甚至在大會堂兩側也搭起電視牆,讓大家都能一同參與盛會。

星雲大師表示,感謝信眾多年來對佛光山的護持,「有大家做後盾、做因緣,才能讓法水流遍全世界!」並以故事說明,相同的物品放在不同的地方,其身價就不一樣;同樣的,信徒因為護持佛光山,而有道、有佛法、有人緣,就有無限的價值。

隨後,有韓國通度寺住持頂宇法師、方丈圓明法師獻上鏡峰大宗師(圓明法師的師父)「觀山聽水」墨寶、韓國佛畫二套(一套40冊)、金藍袈裟(先送和約書)及非洲荷華寺住持依淳法師陪同大陸一級畫家董鳳術獻上巨幅心經墨寶等賀禮送給星雲大師,做為供僧法會的賀禮。

三日中午,海內外護法信徒代表穿上各國服飾,獻上飲食供養數千位法師,實踐大師「供僧不是供養一人,而是供養大眾」的一貫信念,並有韓國頂宇法師、圓明法師、友真法師,以及友寺、佛光山等法師,高雄縣長楊秋興、立委鍾紹和、高雄縣民政局長邱志偉、總統府資政余陳月瑛、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普門中學校長林清波等僧俗二眾一同歡喜享用齋宴。

於齋宴上,大師表達「大家回山不是為了看表演、趕齋,是為了種田─種福田,種敬田、悲田、福田、心田」,大家在供僧的歡喜中,必定能有受並益,最後,也祝福三千位信眾家庭平安、吉祥,眷屬常相聚。

期間,並有宿霧慈恩寺演出佛陀傳歌舞劇、人間音緣代言人沈建宏演唱「有佛法就有辦法」、韓國藥泉寺合唱團演唱佛曲等表演,以優美的音樂舞蹈,供養所有與會者。2007/09/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