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兩岸藝術大展:水墨相濡聯展9月5日虎山藝術館開展
【記者陳世長南投專題報導】南投縣政府為推動中興新村為國際藝術勝地,特別敦請具有策展國際級頂尖藝術經驗的長流美術館於虎山藝術館舉辦「兩岸藝術;水墨相濡聯展」邀請以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劉文西為首的中國水墨大師及台灣名家聯合展出百幅藝術精品佳作,這是近年來中部地區藝術層級最高的一次展出,文化局長陳振盛,長流美術館館長黃承志均誠摯邀請民眾於9月5日至9月25日前往親炙大師風範,為心靈帶來一場美不勝收的愉悅饗宴!
著名策展人張雨晴表示,這次特展邀請參展的九位中國資深知名藝術家,在中國藝術界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劉文西、西安美術家協會主席王西京、齊白石外孫工筆寫藝畫家賈大年、書畫家楊順來、王建樹、顧長來、王維果、王犇、楊霜林九人,均是中國當代水墨藝術的翹楚,另外亦邀請縣內資深藝術家李轂摩、寧可、柯耀東、程雪亞、蕭進興五人,聯合展出百幅精品佳作,豐富多元,展覽內容精采可期,各有專精,對民眾而言可說是一次難得的藝術盛宴。
陳振盛表示,為重現中興新村風華,以虎山農場做為藝術基地,作為藝術家的創作平台,讓全球各地藝術家能匯集到中興新村揮灑創意,進而形成國際級的藝術創作天堂,此次國際級的大展希望提昇南投縣藝文內涵。
張雨晴表示,劉文西是當代中國畫壇開宗立派的人物,他是中國現代美術史上的一顆璀璨明珠,數年來,他在國內外發表作品千幅以上,出版畫冊十餘件,中國美術館收藏作品25件。1
劉文西的藝術不僅靠形式、語言、技巧取勝,更是他作品中塑造形象的獨特性、生動性、真實性。劉文西作品,充分展現了他的獨到之處。其中有表現領袖、歌頌人民的作品,也有青藏高原、黃土高坡的人物寫生,還有出訪歐洲的景色描寫,表現手段和語言都是豐富多彩的,突破了中國畫的審美程式,吸納西方現代藝術的成就,在東西方藝術大交流中開拓中國水墨畫的新領域,他使傳統的中國畫別開生面而重新綻放出青春的光華。
王西京,擅長人物畫,作品淳樸、自然,注重情感、意境和內涵。王西京曾先後在國內外報刊、雜誌發表作品計四仟六百多幅。是當代畫壇中成就卓著、在海內外享有盛譽的藝術家。 另外,齊白石外孫工筆寫藝賈大年則帶來的絢麗奪目、光彩照人的葵花、蟲草畫、國家一級美術師楊順來他的熊貓作品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送給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中國最重要的賀禮,作品以寫意山水,花鳥為主,尤擅長畫竹。王建樹現為西安藝術學院教授、筆下的山水世界,是他對人生和社會的一個高度濃縮。 9月9日上午10時在台灣省政府資料館開幕,中國大師及台灣名家將親臨現場為觀眾揮毫,歡迎全國民眾熱情來參與,共享難得一見藝術盛宴。
【圖說】: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劉文西作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