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佛光山屏東講堂恩澤好茶村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遭受聖帕颱風土石流吞噬,全村安置隘寮營區的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民,昨〈十〉天與佛光山義工以接龍方式,歡喜搬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捐贈160套棉被、床墊等寢具用品、佛光山屏東講堂捐贈200份浴巾、環保碗筷等日常生活物資,還有屏東扶輪社內輪會媽媽們DIY鳳梨酥中秋月餅,新居洋溢「人飢已飢、人溺己溺」關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會長黃明侃、副會長陳淑華與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妙璋法師,昨天上午10時偕同永堃、如瑞、妙澈、妙賢等法師及屏東講堂義工陳瑞珍等20餘人,攜帶大批賑災物品抵達隘寮營區安置所,村長陳保華與四鄰的鄰長、村民一再以霧台語「感謝!」,謝謝佛光人再次捐贈村民大批物品。

黃明侃會長說,佛光人落實星雲大師推動「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業,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效法釋迦牟尼佛發大願讓「眾生離苦得樂」的大悲心,捐贈好茶村民最欠缺的寢具、生活用品,希望好茶村民早日過安居樂業的日子。

佛光山中華總會捐贈好茶村民160套寢具用品,包括雙面床墊、涼被、枕頭等,黃會長說冬天的厚棉被正在趕工中,過幾天再送過來。另送200份環保碗筷、浴巾、毛巾、牙膏牙刷等。

第二次來到好茶村的屏東講堂住持妙璋法師,與百歲女人瑞顏麗花話家常,欣賞7、80歲的村婦傳統編識、刺繡,稱讚村婦眼力好、好手藝,隨後在村長的陪同下參觀每一戶人家,看到他們的住處窄小,只有簡單的雙層雙人床舖或幾張椅子等擺設,人多的家庭還得打地舖,詢問他們滿意嗎?得到的答案是「希望政府早日幫忙重整家園或遷村」。

村長陳保華說,全村四鄰有130多戶人家,搬到隘竂營區的住戶36戶,其他的人或住平地親友家或租房子,大多數的人沒有能力買房子,期盼政府大力幫忙。

妙璋法師送800枝衣架、50個洗衣刷以及洗衣粉、衛生棉、嬰兒奶粉、嬰兒尿布等40箱,全都是村民最需要的生活物品。也感謝役男張名慶、簡興邦等5人協助住民油漆、生活起居甚至復健等。2007/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