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佛光山兒童歡樂藝術節起跑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來自高雄縣大樹國小、姑山國小、九曲國小、龍目國小、溪埔國小、水寮國小、小坪國小、興田國小等17所中小學、近百位老師昨〈十九〉日齊聚佛光山,參加「兒童藝術之情緒治療運用研習」課程,學習如何透過植物創作來紓解壓力。

由於佛光山開山四十年來難得有這麼多在地服務的老師一起研習,因此星雲大師特地以「我想見佛光山的貴賓」與老師們見面、話家常。

星雲大師一開始向老師報告過去七、八十年來,自己與教育上的關係,星雲大師說:「雖然我從沒在學校念過書,但卻當了兩年的小學校長,過去辦學不易,但是我知道只有接受教育才能揚眉吐氣,因此我來台灣後決定當起現代武訓,在全世界辦了3間大學、16所佛學院、普門中學、均頭中小學,以及許多間幼稚園,就是希望可以提升社會的文化。」

大樹國小校長蘇廣德聽了大師的報告後反問大師:「為什麼你沒念過書卻能寫出這麼多的文章?」星雲大師則與大眾分享「多思考就會可以寫出這麼多文字」的秘訣。

在教師研習的開幕典禮中,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以星雲大師談兒童教育的六項重要性-「維護兒童人格的尊嚴、養成兒童感恩的美德、培養兒童認錯的習慣、化育兒童接受的性格、重視兒童處事的禮貌、教導兒童正常的生活」來勉勵在座的老師。

高雄縣教育局副局長李黛華指出,佛光山過去提供教育界許多幫助,這次活動是教育局將在地資源與學校相結合才得以成就,歡迎老師們能把學習的成果帶回學校,而李黛華也強調,佛光山有許多豐富的資源是可以與大眾分享的,她鼓勵老師們要好好「利用」佛光山,而心培和尚亦表示,如果老師想利用佛光山而不知該找誰時,歡迎與美術館聯絡。

現在的小朋友課業壓力沉重,每天過著被書本、補習班追著跑,為了讓小朋友能透過藝術創作來紓解壓力,高雄縣府教育局、大樹鄉公所、大樹國小、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將於10月13日舉辦「兒童歡樂藝術節」,而此次種子教師的研習活動的舉行,也是代表著「兒童歡樂藝術節」活動的起跑。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歡迎高屏地區的小朋友前來學習如何以藝術創作來抒壓的秘方,報名請洽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電話:(07)656-1921分機1437。2007/0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