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神聖的遺產」美國印地安攝影展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共同主辦的「神聖的遺產」美國印地安攝影展,於19日在台北開始展出。這項名為「神聖的遺產﹕愛德華‧寇帝斯與北美印地安人」的展覽,將在國立台灣博物館一直展至2007年10月21日。

AIT表示,此次攝影展一共展出60幅精選的照片,呈現20世紀初,北美印地安人的歷史和文化。從這些照片中可以看到,北美原住民豐富多元的風貌,也是向著名的攝影家暨人種誌學者愛德華‧寇帝斯(1868-1952)致敬。寇帝斯的攝影作品總是祥和與令人難忘的優美。鏡頭裡日常生活中的男人、女人以及他們的動物,與週遭環境和大自然絕妙地融會成一體。

AIT歡迎社會大眾踴躍來參觀這個特別的美國歷史影像攝影展。國立台灣博物館地址是﹕台北市襄陽路2號,開放時間是﹕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AIT說,這項展覽將在台灣巡迴展出四個月,除了台北之外,還會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10月27日-11月25日)、台東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1月30日-12月30日)和高雄歷史博物館(2008年1月5日-25日)展出。

有關這項展覽的更多資訊,以及線上虛擬展覽,請上美國在台協會網站﹕www.ait.org.tw。有興趣刊登展出作品樣本的媒體朋友,可以從以下網頁下載高解析度的照片﹕www.ait.org.tw/sacredlegacyphotos。2007/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