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球最荒誕法例
網友Venson提供

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你是否知道在法國為豬隻取名為「拿破崙」是違法的?美國俄亥俄州則嚴禁令魚隻醉酒。英國《泰晤士報》選出全世界最奇怪、荒唐的法例,包括:

1、任何在英國沿岸發現的鯨魚屍體,其頭部在法律上屬於君王的財產;但鯨魚尾則歸王后所有──如果她需要以鯨魚骨縫製束緊身衣的話。

2、巴林法例規定,雖然男醫生為女病人檢查生殖器是合法行為,但男醫生直接望向女病人的生殖器則屬非法,男醫生必須經由鏡子的影像來檢查女病人的生殖器。

3、在英國倫敦,疫症病人攔計程車是犯法的。

4、美國佛蒙特州的已婚婦女,必須先得丈夫書面批准,才能戴假牙。

5、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不但嚴禁在該市範圍內殺死雀鳥,也禁止居民「擁有」寵物──他們在法律上只能算是「寵物照顧員」。

6、在英國約克市的古城牆內殺死蘇格蘭人是合法的,但只有攜帶弓箭的蘇格蘭人才能合法被殺。

7、威爾斯人於日出前禁止進入切斯特城,日落後則禁止在該城逗留。

8、美國肯塔基州法例規定人們攜帶的暗器,長度不能超過六英呎。

9、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未婚女子於星期日跳傘,可被判監。

10、在英國,如果一名男子忍不住要在公眾場所小便,就必須將尿液射向其座駕的後輪,同時右手按在其座駕上,才不會犯法。

11、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醉酒駕駛者可被判槍斃。

12、倫敦榮譽市民可帶領羊群免費橫過倫敦橋,也獲准把鵝群趕入倫敦市切普塞德街(Cheapside)。

13、在英國,所有年逾十四歲的男性每天須以長弓練習射箭兩小時。

14、印尼對手淫者的刑罰是斬首。

15、在美國邁阿密,在警局踩滑板屬違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