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愛樂芬師生音樂發表會
〔記者廖英明台北報導〕愛樂芬師生音樂發表會,8日在中國文化大學建國本部、藝文中心表演廳舉行,吸引同好數百人參加。
 
 現代人小孩越生越少,但是小朋友的才藝越學越多。愛樂芬音樂中心固定於每年聖誕節前夕,舉辦「師生音樂發表會」,除了讓小朋友互相觀摩學習,也給他們一個一展長才的亮麗舞台。
  
 音樂發表會包括有「親子音樂演出」、「獨奏表演」跟「老師演出」三種類型。「親子音樂演出」是最活潑熱鬧的節目,小朋友和媽媽們都穿上可愛的戲服,敲敲打打唱唱跳跳中,展現出學齡前小朋友的學習成果,媽媽們認真的參與演出,親子互動更顯溫馨。[記者邱水文攝影]
  
 「獨奏表演」最能看出學生學習的成績,無論是簡單的小蜜蜂、困難的小奏鳴曲、還是耳熟能詳的電影主題曲,小朋友們都苦練了兩個月,認真的背譜彈奏,展現穩健自信的台風。
  
「老師演出」除了音樂主任黃姿盈彈奏鋼琴之外,特別邀請從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畢業的音樂博士吳昱嫻,擔綱大提琴演奏。演出曲目包括海頓三重奏、本土音樂家蕭泰然的「福爾摩沙三重奏」,以及熱情激昂的Tango樂曲。精采的演奏,讓發表會更添專業音樂會的丰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