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將歡喜帶回家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佛光山訂明〈二十四〉日上午十時,在本山傳燈樓舉行「2008年春節平安燈會-子德芬芳‧眾緣和諧」記者會,隨後引領媒體參觀全山花燈區與花藝區、動物園互動區、節能區。

以「世界和平、社會和諧、人民和好、心靈和悅」為願景,佛光山延續一貫傳統,將於農曆新年期間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春節平安燈會」;燈會以星雲大師的新春賀辭「子德芬芳.眾緣和諧」作為主題,以「信仰、平安、和諧、工藝」為特色,祈願在新的一年裡,大家的心靈能得到平和安祥,自在圓滿。

燈會期間,同時舉辦有多元化、靜態兼備的宗教、文教活動,包括:叩鐘祈福、傳統燒頭香、上燈法會、禮千佛法會、朝山禮佛、抄經許願、殿堂參拜;文教藝術方面有:眾緣和諧─佛光文教博覽區、藝繡奇觀—姚紅英刺繡特展、慈釉菩提—國際陶藝家王俊文特展,以及化裝遊行、繪畫寫生等系列活動。

其中,為建立全民環保觀念,讓地球生生不息,今年春節平安燈會期間,亦於後山花藝區闢建「節能概念區」,屆時將有大型太陽能板、氫氧發電車、綠色小屋、太陽能玻璃的展示,並透過親子DIY的方式,展現垂手可得的太陽能、水力、風力發電的概念,與生活節能的方法。2008/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