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食色性也?5.4%女性 工作時曾遭性騷擾
【記者葉健明台北報導】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一項針對女性勞工的調查指出,去年度有百分之五點四的女性勞工曾經在工作場所中遭受性騷擾,其性騷擾的加害者以「同事」和「客戶」居多數。

調查也顯示,百分之四點五女性勞工並未提出申訴,沒有提出申訴的原因主要為「怕別人知道會閒言閒語」及「怕沒工作」。

性別平等工作法實施近六年,為瞭解女性勞工在工作職場上是否遭受不平等,勞委會在去年十二年,以「女性勞工」為調查對象辦理調查,回收樣本三千零一十八份。

在女性勞工在職場因性別遭受不平等待遇方面,調查指出,以「調薪」遭到不平等待遇占百分之五點六較高,其次為「求職」占百分之四點四、「陞遷」占百分之三點九,「工作配置」則占百分之二點八。

勞委會指出,與2006年比較,女性勞工遭受不平等待遇之比率大多呈下降趨勢,其中以「工作配置」、「調薪」下降三點四個百分點最多,其次為「員工福利措施」下降一點八個百分點;但「求職」方面認為有性別差別待遇的比率也上升一點四個百分點。2008/03/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