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關掉冷氣走出家門,用最簡單的心來聆聽 美麗新世界
﹝記者蘇愛淑台中報導﹞歷時一年多的籌畫,NTSO與台中市文化局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歌頌自然之美的主題樂展「自然之聲系列二─美麗新世界」音樂會,將首度與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Matthew Lien)合作演出,並邀請青年指揮家鄭立彬擔任客席指揮。六、七日將分別在台中市中山堂與南投縣日月潭水社村中興停車場盛大演出。

NTSO今年最愛地球的主題樂展「自然之聲系列」,繼五月下旬由維也納愛樂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擔綱演出的系列一「田園」,引起中南部樂迷熱烈迴響後,與台中市文化局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的系列二「美麗新世界」,將首度與台灣新世紀音樂粉絲心中的田園詩人─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Matthew Lien)攜手合作演出,並邀來青年指揮家鄭立彬擔任客席指揮,一場古典與新世紀音樂的跨界交會,即將在初夏的
中台灣夜晚,以樂音重現大地的萬種風情,讓聽眾感受自然之美,重新思考與生態環境的依存關係,用實際行動關愛地球。

前後往返台灣超過十年的加拿大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可說是道地的“台灣通”,幾年下來踏遍台灣土地,更上山下海替台灣留下珍貴的自然與人文錄音。

首度與NTSO合作,馬修‧連恩表示非常期待此次難得的機會,但第一次與大型管絃樂團同台演出,還是讓他備感壓力。這次與NTSO合作演出的音樂會中,特別邀請作曲家李哲藝將馬修‧連恩的一系列創作曲改編為管絃樂版,以鳥瞰式的飛翔為概念,展現大地喜悅歡騰,與不斷上演的自然生命輓歌。透過管絃樂演奏,並搭配人聲演唱、鋼琴演奏與多媒體的應用,重新詮釋馬修‧連恩真誠、自然的音樂理想。

另外音樂會中,也將演出捷克國民樂派作曲家斯梅塔納膾炙人口的〈莫爾道河〉、美國作曲家柯普蘭寫實描繪美東風情的〈阿帕拉契之春〉及柴科夫斯基展現華麗絕妙管絃樂音的〈花之圓舞曲〉等曲目。在雲淡風輕的六月,NTSO、台中市文化局及南投縣政府邀請您關掉冷氣,走出家門,用最簡單的心情來聆聽地球上最自然、純淨的聲音,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地球。南投場自由入場,音樂會將於六月六日(五)晚間七點三十分在台中市中山堂率先登場,另一場將於六月七日(六)晚間七點三十分假南投縣日月潭水社村中興停車場,以戶外音樂會的形式盛大演出。更多音樂會內容或購票訊息請洽(04)2339-1141轉15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