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為國爭光」 體委會將協助林資惠就業
【記者陳福來雲林報導】行政院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昨〈十五〉天到雲林崙背舊庄,向林資惠家屬祝賀林資惠奪得北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健力七十五公斤級金牌,聽到林爸爸說林資惠特別辭掉工作專心練習,戴遐齡強調,將全力協助林資惠就業,並尊重其意願。

林資惠在上屆雅典帕運拿下女子健力七十五公斤級金牌,今年北京帕運,她以一百三十七點五公斤再度奪金,也為台灣贏得第一面獎牌,消息傳來,崙背舊庄林家,賀客盈門,貼滿祝賀紅紙。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昨天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到達崙背舊庄林家祝賀,林資惠的父親林明寬、母親林素美熱烈接待,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邱孝文及地方各界也到場祝賀;戴遐齡代表行政院致贈「為國爭光」獎牌,邱孝文代表雲林縣致贈獎金。

林明寬指出,林資惠在去年五月辭去工作,專心練習健力,租屋費及生活費用等都由家裡供應,上屆帕運奪金後,林資惠就業並不穩定,曾受聘於彰化縣政府,將來希望透過政府安排穩定工作。

戴遐齡表示,林資惠今年奪金獎金有新台幣二百四十萬元,未來會依照2002年十一月公布的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以專任運動教練協助就業,有關任用資格也會協助處理,不過,仍要尊重林資惠的意願,但體委會一定會全力協助。2008/0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