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存著布施眾生的心,你就有大福!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存著布施眾生的心,你就有大福!蓮生活佛2010年5月17日福佑雷藏寺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
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還有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又到〈福佑雷藏寺〉,在新竹這個地方,大概就是〈福佑雷藏寺〉比較大一點,雖然地方還不是很大,但是這裡的菩薩都很大,讓大家看了心生歡喜,尤其中間的蓮花童子很莊嚴,觀世音菩薩跟地藏王菩薩、穢跡金剛跟紅財神,都相當莊嚴。我相信會有更大的地方,可以把這幾個大菩薩跟大寺廟配合在一起。

取名〈福佑雷藏寺〉就是有大福氣的雷藏寺,能夠保佑眾生的雷藏寺,「大福」的雷藏寺跟「保佑」眾生的雷藏寺,這個就是我們眾生的期望,我相信有大福金剛在這裡,一定會很靈感的。蓮真講師他常講這個「尚欠東風」!(眾笑)沒關係!我們請孔明來借個東風就可以了!這裡的菩薩都很靈感的。

提到靈感,跟大家講一個……,不是笑話啦!這也是一個真實的事情。台灣以前不是流行「簽明牌」嗎?現在還有沒有?(弟子:有)以前「簽明牌」都要到廟裡,去請祂指示明牌的號碼。有的在廟裡睡一夜,在夢中講幾號幾號的;有的用沙盤,在供養以後,看沙盤裡面顯示出來的字;有的用擲筊。

有一個人到一個小土地公廟去求明牌,求了明牌以後,他就去簽賭,一簽就簽了千萬,把所有的錢全部都簽下去,甚至跟人家借來的錢也押下去。結果「槓龜」!因為是借來的錢,人家要追債,他就跑路了。他越想心裡越火,回到那個小廟,把那個小土地公抓出來,丟到水溝裡。那小土地公很慘,一下子就被丟到水溝去。那個人一看,四處無人,就放一把火把廟燒了,然後他就跑路了。

隔了幾年以後,那些債主都比較輕鬆了,他就回來,回到原來土地公的地方,沒想到它蓋了一座很大、很輝煌的土地公廟,變成「大福之王」,不是大福金剛喔!他去問廟公:「怎麼回事?蓋這麼大的廟?」「你不曉得,我們這個土地公很靈的!」「怎麼靈感法?」「前幾年這個小土地公廟失火,我們的土地公自己會跳出來,跳到水溝裡!」哇!土地公廟失火,土地公自己會跳出來,跳到水溝裡去,沒有事,於是十八個村莊的人為祂蓋了個「大福之王廟」。不是「大福金剛廟」啊!希望我也那麼靈感就好了!

不過靈感的事是很難講的,我們這裡的大福金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還有紅財神、穢跡金剛,每一尊都是很有靈感的,是真的有靈感!師尊本人不求什麼,我這個人從來無所求,隨緣造化,隨緣度眾生,有緣則來,無緣則去。但是我看〈福佑雷藏寺〉,應該會有一個〈大福金剛雷藏寺〉,蓮真講師將來一定會度幾個金主!

現在黃金很貴,在黃金兩百六十幾元的時候,我那時隱居在台灣,我就跟蓮極上師講:「我們要買黃金。」然後我自己也拿出一點點積蓄,我叫蓮極買,蓮極他不動聲色。每天帶我去吃一百塊錢的自助餐,常常去吃,那裡的小姐都說:「那兩個又來了!」(眾笑)我始終坐在那裡,那蓮極幫我裝飯、裝湯,那裡的人都認為我們兩個有問題!怎麼師尊一進來就坐在那裡?蓮極很忙,在端那些東西。雖然是粗菜淡飯,但是也吃得很開心,那時候一百塊錢比較大,都可以兩個人吃。

我跟蓮極講要買黃金,他也無動於衷,其實他不是沒有錢,他很多錢的,因為他的名字叫許德全—「許多錢」啊!他不動,那我真的準備了錢,我要去買黃金,打電話過去,那個金舖是我認識的,我爸爸也認識,叫做「金寶山銀樓」。我說我要買黃金。那時候金價才兩百六十到三百之間流動。

那個「金寶山銀樓」老闆的兒子接電話,他說:「盧師尊啊!現在哪有人在買黃金?現在大家都在買股票,沒有在買黃金的!」我說:「我是大福金剛,大白蓮花童子告訴我,這時候要買黃金,沒有人要買的時候,才可以買。」他說:「沒有人在買黃金,都是買股票啦!」他拒絕我去跟他買。

另外還有一個阻礙,這個阻礙就不要講了,叫我不要去買。不是許德全啦!你們不要誤會他,他是不動聲色的,反正買也好,不買也好。那我不是啊!我說我應該將來做〈Sheng-Yen Lu Foundation〉可以幫助眾生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會有多一點錢去幫助眾生!你們也要幫忙,不是我一個人出錢又出力而已,大家也要幫忙〈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讓宗派可以去做很多事情。

因為有幾個因素,所以我就沒買。其實那時候已經有指示,黃金在那時候價錢是最低的!現在多少?(弟子:一千兩百多美金)這樣子是幾倍?(弟子:五倍)五倍!我打算把我所有的存款拿去買,到現在不過幾年而已就五倍,而且現在金價只有漲不會跌,因為現在世界上的那些紙幣都很虛幻,歐元也很虛幻,美金也很虛幻,很多紙鈔都很虛幻,我如果買了黃金,現在〈福佑雷藏寺〉增加五倍大!五倍就很大了,可以了。

所以師尊的福分不是沒有,我事先都知道的。人家說美國的股神巴菲特,他現在就買了銀,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銀,全部都是美國股神巴菲特買的,三分之一的銀—貴重金屬,他買了三分之一的銀,因為人家早就看出來了!那個紙幣會貶值,黃金、白銀都有一定的價格,它可以保值的。這個是福分啊!師尊每一次做的事情,每一次中!這只是一個很小的例子而已。師尊每一次要買,一定中的。

有一個破爛的土地,在美國。那個破爛的土地是什麼樣子?旁邊什麼人都沒有,雜草叢生,上面還有高壓線通過;人家不要的土地,我把它撿回來,真的很便宜。我買的時候,還有人阻止我:「不要!不可以買!那個破爛土地,上面還有高壓線,沒有人願意去開發的啦!那塊土地不好!」喔!講了很多。經過五年後,那邊開了一間safeway,就是超級市場,周圍很多的店舖開起來,變成店鋪街,那塊土地剛好接著店舖街。你知道那塊土地漲多少嗎?二十倍!有人說不可以講出來。(眾笑)師尊每一次看準的,都是中的,沒有一次虧錢,每一次都是賺錢!

我全部放進〈Sheng-Yen Lu Foundation〉,美國的基金會是錢放進去就不能拿出來的,只能做布施用的。所以師尊把自己的福給予眾生!所以師尊才有福分啊!因為要給予眾生,要做布施用的。我到今天,除了自己的生活費用之外,我什麼錢都布施出去了!全部喔!我跟你講是全部喔!統統都布施出去了,所以師尊什麼都放下了;因為你什麼東西都放下了,所以才會有那個福分源源不盡的一直進來。

我一生當中有做過一次股票,也是賺錢;是最低的時候買的,最高的時候賣的,也是賺錢。大福金剛啊!不是假的!今天〈福佑雷藏寺〉有「福佑」這兩個字,而本尊又是大福金剛蓮花童子,存著布施眾生的心,你就有大福!

師尊把這一生當中所賺的錢跟眾生的供養,全部進入〈Sheng-yen Lu Foundation〉。以前有一個周瑜壽博士跟我講一句話,他說:「吃下去的才是你的,用得到的才是你的,其他只是讓你看的。」我記住這一句話。師尊在美國花錢,花什麼錢?每一次汽車的加油錢,其他從來沒有花過錢。在台灣花的是什麼錢?有時候啊!我們幾個同門出去吃飯,我高興了,就把錢拿出來說:「這一餐我請!」我就是花這個錢而已,其他沒有了,從來不花錢。所以我所有的這些眾生的供養,還有我那些房子、土地啊,賺來的錢,全部進入基金會。人只要有布施的心,他的福分就會源源不絕。

大家以為師尊可能會很享福啊!有眾生的供養就會很享福,住最好的房子、開最好的車!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錦衣啊!吃、住都是很享福的。其實沒有!蓮極上師知道的。我睡的地方是什麼?那個護摩爐面積的兩倍,就是我睡的地方,我的房間就那麼小。他知道我很辛苦的!在台灣閉關三年半,沒有開過冷氣!只買一個草蓆,睡在草蓆上。那個草蓆經過我睡三年半,都爛掉了!那個草蓆多少錢?十六元!十六塊買的一張草蓆,那個草蓆睡三年半,都爛掉了!因為流太多的「油」!那個草蓆都爛掉了!小房間啦!我現在還是一樣的啊!睡草蓆!

我並沒有享受什麼,人家請我吃什麼,就吃什麼。我也沒有自主權啊!我說我每天、每一餐我要鮑魚,師尊要魚翅,我們今天中午有沒有吃鮑魚、魚翅?(弟子答:沒有)你們都不懂得供養!(師尊開心大笑、眾大笑)其實我也不喜歡吃鮑魚、魚翅,真的!很溫馨的家常菜就很好!懂得布施的人,他自然就有福!

今天,我看到我們這一尊是紅財神,這一尊是最有福氣的。在天上,四天王化身為財神,這是天上最有福的;地上最有福的,就是堅牢地神跟山神;海上最有福的,就是龍王。師尊的福來自於天上、地下跟海上!最重要的福是要把你的功德聚集在天上!最大的福!
人間有形有相的福分,在師尊眼裡看起來那不過是芝麻,真正的福是功德,是成就佛菩提!是成就解脫道!所以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大部分都比較窮困一點,但是我們的心靈都是最富有的!

我從來不羨慕人家很大的寺廟,從來不羨慕!像那個我們台灣的四個山頭,我有一次去花蓮,經過一個很大的寺廟,我就問:「這寺廟是誰的啊?」「佛光山的!」再坐一下車子,哇!!又一個很大的寺廟,「這寺廟是誰的啊?」他說:「法鼓山的!」再經過一個很大的寺廟:「這個寺廟是誰的啊?」「中台山的!」再經過了一個很大的寺廟,又一間很大的醫院,「這寺廟是誰的啊?」「慈濟的!」終於到了我們的分堂,「這個小的店面是誰的?」

但是我從來不羨慕那些大的寺廟,因為你懂得修法的人、懂得自我修行的人,天地都是我們的!不只是天地,山河大地,不只啊!你是無量福、無量壽、無量光,不是侷限在一個小小的軀殼裡面。我們的心靈比山河大地還大,比天地還大;我們的心靈啊!可以講整個宇宙十方,統統都充滿!這個才是真正的大!周遍河沙!

《真佛宗》的寺廟雖然都是比較小一點,但事實上,只要真正能夠修行到身口意清淨,只要見證了佛性,你的心靈是超越天地的,天地統統都超越!所以不要認為我們《真佛宗》怎麼搞的?都是這樣子。事實上,我們當中只要有人見證佛性,只要有人開悟明心,都比那些大寺廟還要大!

目前有形的,看起來我們都很小,但是在無形上講起來,我們在這個宇宙之間,真的是頂天立地的!所以不要妄自菲薄,你們只要好好的修,跟本尊相應,任何人都輸給你的!你只要身口意清淨,任何人都輸給你的!你只要見證了佛性,任何人都輸給你的!這個就是無形的功德!無形的福報!

在師尊的眼中,那麼大的寺廟,就是一粒沙而已!我們《真佛宗》的法,是所有沙灘上的沙!如果佛陀現在住世的話,祂會講:「如同恆河沙數!」所以在這裡,我們勉勵蓮真講師、還有勉勵所有的同門。其實蓮真講師如果有出家緣的話也滿不錯!如果有那個緣到了,師尊不勉強、不勉強。如果有那個緣到了。師尊也勉勵各位,好好的修行,身口意清淨,福報大、功德也大!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圖】蓮生活佛於〈福佑雷藏寺〉開示
2010/0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