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中自學升大學、不浪費高教資源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全國7萬名高中自學學生和家長代表們,將於8月28日全國教育會議開幕當天,於會場對面的自由廣場與所有夥伴團體一同召開「民間版全國教育會議」,呼籲政府趕快給自學學生公平的升學機會,不要繼續浪費寶貴的高教資源。

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指出,馬總統在8月18日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國內的高等教育有資源過剩的問題,如果不充分利用是一種浪費。因此,教育部將自九月起把國內大學的招生缺額全數用於招收包括中國籍的外籍學生,並且放寬外籍生的身分認定。

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批評,政府的這種高教政策是「捨近求遠、本末倒置」。一方面積極開放給外籍學生「回收」過剩的高教資源,另一方面卻打壓自學學生的升學進路,限制自學學生年滿20歲後,先考過高中同等學力後才能參加隔年的學測,還沒有外籍高中肄業生的外加名額!

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認為,教育部準備花超過12億元的教育經費去補貼來自包括中國的外籍學生,來填補本國大學的招生缺額,卻不願意給本國的高中自學學生一個上大學的機會,讓全國7萬名15-17歲的高中自學學生家長情何以堪?

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成立於2009年,成員包括自學團體、實驗教育機構和國內外300個自學家庭:自主學習促進會、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台灣青少年教育協進會、台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台中市道禾實驗教育機構、台中市弘明實驗教育機構、台中市豐樂實驗教育機構、台中縣善美真實驗教育機構、彰化縣苗圃蒙特梭利中小學、臺北市、臺北縣、基隆市、宜蘭縣、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縣市、彰化縣、臺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美國德州及中國北京的自學家庭。2010/08/27

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發起的『828 民間版全國教育會議』時間:2010年8月28日上午,
地點:自由廣場牌樓下(台北市中山南路)
活動:09:30 爭取自學學生公平升學進路聯署活動開始
10:00 自學學生和家長代表在「民間版全國教育會議」發言
828活動聯絡人:呂學勇 0953 688 478
mrt0602@yahoo.com.tw
http://homeschool.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