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為何取做「真佛宗」,因為是真的!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時間:2010.5.2,地點:香華雷藏寺,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法語開示《為何取做「真佛宗」,因為是真的!》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
敬禮壇城三寶。師母、我爸爸、我妹妹、還有王董、還有兩位教授、貴賓,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大家午安!(眾鼓掌)

蓮極上師載我的時候啊!他跟我講下午沒有什麼事,只是去吃個飯。(眾笑)然後到〈香華雷藏寺〉的建地,還沒有蓋好的地方走一走,就可以回去睡覺了!(眾笑)我沒有想到說一來就看到,擺了這麼多的椅子,我就知道這一次又被騙了!(師尊笑、眾笑)法語開示耶!我不知道要講什麼?我腦袋空空的啦!(眾笑)這個……談一談師尊的密教傳承師父,稍微談一下。

我們先講了鳴和尚,祂本來就是從中國大陸隨著軍隊過來的,那時候都要當軍人,以前出家人也要當軍人。後來呢?有一段時間吶!所有隨軍隊過來的出家人,都好像都有那一種嫌疑?那時候內地過來這裡的,好像都會給人家密告啊!有那種嫌疑!那時候許多大和尚也接受過訊問。了鳴和尚祂知道以後,所以祂一直隱居在集集大山。

有一個機緣,我去了集集大山,有一天跟祂見面。集集大山那一條是走「田心寮」(台語),「田心寮」一直到「粗坑」,「粗坑」就是「中寮」,經過粗坑,從粗坑的山路進去。那麼我遇到祂,跟祂學法。這是第一個師父,那個時候我還沒有結婚,這是第一個師父—了鳴和尚。

那麼第二個應該是薩迦證空上師。見面的地點在巴拉的Green Lake,薩迦證空上師祂本身就是一個多桑仁波切,多桑就是父親,日本話叫多桑,翻成中文就變成德松仁波切。祂一個人坐在Green Lake的椅子上,高聲的唱歌跟持咒。那我跟祂見面了以後,就結為師徒之緣,在巴拉有三年的時間,天天跟祂學佛。

我在一九八○年跟黃朝初去美國走的時候,一共去了一個月,在紐約上州,見了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受了祂的灌頂;在一九八○年的時候,見這個師父時間比較短,見面、然後灌頂、賜給悉地,得到祂的傳承信物,就是一個白色的水晶念珠,祂經常拿在手上的。祂給我一張簽名的法照,這個刊登〈在西雅圖雷藏寺〉蓮育法師編的《真佛法流遍十方》 ,這本書上有祂的簽名法照,那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後來比較久一點的,最後一個師父就是香港〈淨音佛閣〉吐登達爾吉上師。在那邊,我每一次去,受幾個灌頂我就回來,很多次。另外,我也皈依普方上師,祂是在台灣台北社子,祂那邊有一個總持寺,在那邊皈依的,有皈依證書。吐登達爾吉上師那邊呢?很多弟子都知道的,都去過的。因為祂是最後一個師父,那時候我已經很多弟子了,每一個人都去,吵到最後,祂寫一張條子—「《真佛宗》的弟子不見」。(眾笑)因為太多的弟子把祂吵得很厲害。那我去了很多次,每一次去〈香港雷藏寺〉,上師、法師或者很多同門都去那裡,這個大家都知道的。吐登達爾吉上師是唯一有跟我合照的。你們看過師尊有拿過照相機沒有?(弟子答:沒有)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碰過照相機。

我有顯教的三個皈依師父:第一個是印順導師,住在我的隔壁,我初一、十五都到印順導師的〈華雨精舍〉做供養、供佛,還有供養印順導師。每一次都這樣子做,直到我去了美國才沒有。我從美國回來也跟祂見面,也跟著幾個弟子一起去見祂。沒有人跟我、跟印順導師一起合照,我跟印順導師從來沒有想到要合照,我不知道合照這麼重要!(眾笑)印順導師就住我隔壁啊!我跟祂那麼多年。〈華雨精舍〉就在我爸爸現在住的房子隔壁,那時候還共用一面牆,我們都沒有合照。

那時候張煌明也去過。那時你有沒有去過?(弟子答:有)那你為什麼沒有拍照?(眾笑)要有證物啊!還有誰去過的?(有弟子答:我跟師尊去過)你有過去,那你為什麼不跟我、跟印順導師照相?(眾笑)(弟子答:那時候印順導師不在)喔!那印順導師不在,那情有可原啦!(眾笑)我每一次去,從來沒有弟子拿照相機跟我、跟印順導師照相的,從來沒有。所以我這一輩子也沒有跟印順導師照過相。

顯教的第二個師父是在沙鹿,有一個尼姑庵,祂那裡有五、六個人,我皈依祂,那個是樂果老法師,祂也住過香港,從中國大陸來。這是顯教的第二個師父。我在〈佛光寺〉見樂果老法師,聽祂開示,我也皈依祂。我也沒有照相機,但是有人幫我跟師母、跟佛青,那時候佛青很小,師母肚子大大的,佛奇還在肚子裡面,幫我們照了一張相片,唯一跟樂果老法師照了一張相片。

在日月潭,我皈依道安法師,在〈玄奘寺〉皈依道安法師。那時候道安法師是〈中國佛教會〉會長,在那個地方,也是沒有人跟我、跟道安法師照相。我也皈依道安老法師。所以我在顯教有三個師父,印順導師是第一個,樂果法師是第二個,道安法師是第三個。依順序來講,密教的了鳴和尚是第一個,第二個應該是普方上師,第三個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第四個才是薩迦證空上師,第五個,最後一個就是吐登達爾吉上師。這個就是我的顯教跟密教的傳承,這個絕對是沒有錯的!

師尊皈依師父,不能說從空中抓下來說:「這個就是我的師父。」實際上是有這種。了鳴和尚跟我講,我問祂說:「你說你在中國大陸名揚天下。黎元洪請你當軍師,袁世凱也請你當軍師,但是我們不知道你啊!沒有人說了鳴和尚到底怎麼回事?你見過袁世凱?見過黎元洪?」祂跟我說有一本書叫《金陵春夢》,香港的唐人寫的,裡面有了鳴和尚。我沒有看過啦!了鳴和尚祂講的。那你們去找《金陵春夢》這本書,裡面有了鳴和尚的記載,把這本書全部都看過,一定有了鳴和尚。

了鳴和尚的長相跟印順導師比較像,瘦瘦的、高高的,跟印順導師比較像。樂果法師面孔是四四方方的有一點鬍子,有一點小鬍子,可能鬍子沒有刮乾淨啦!時常看到祂的鬍子。道安法師呢!乾乾淨淨的,面孔沒有鬍子,紅光滿面。那了鳴和尚呢?大家知道祂的形象。這個……薩迦證空上師身體胖胖的,臉有一點像麻臉,一點點啦!面孔比較胖一點,身體肥肥壯壯的,這是薩迦證空上師。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祂的面孔圓圓的,老的時候祂也是身材胖胖的。還有吐登達爾吉上師,大家看過了,祂的相貌有一點像我,但是祂個子比我還高。我瘦的時候跟祂的相貌比較相像,我胖的時候,相貌跟祂就不像。這樣你們可以想出我師父的形象了嗎?(眾笑)師公就是這樣子啦!(師尊笑)這就是我的人間傳承。我只講我的人間傳承!

這個吐登達爾吉上師有一次見到我的時候,跟我講:「你前世存在我這裡的法本,你要不要帶回去?要不要帶走?要不要給你?」我說不用啦!那是我前世的東西存在你這裡,你保存就可以了。所以我跟吐登達爾吉上師有前世的因緣。因為我觀察到,有一座很大的寺廟在西藏,有三個仁波切,我是其中的一個,吐登達爾吉上師是其中的一個,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誰?我講過的,在書上好像也寫過這個事情。

人生就是這樣子夢幻,現在我顯教的師父全部走了,密教的師父也全部走了,現在剩下我一個人在人間流浪,那麼我也很有可能……也走了,就剩下你們這些上師在人間流浪,剩下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在人間流浪。這個……一百年後我們都會相聚在一起。(眾鼓掌)有緣就會相聚在一起,沒有緣啊!見面不相相識。人生就是這個樣子,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師尊笑、眾笑)一定是這個樣子的嘛!我的師父都走啦!顯教的師父都走了,密教的師父也都走了,現在誰證明我的傳承呢?

對了!我有幾張這個藏文寫的皈依證書,蓮寧上師看過。請站起來,有沒有看過?(上師回答:有,有看過)藏文也有皈依證書啦!不是沒有,只是我放著,很少拿出來給同門看,但是蓮寧上師他看過。還有呢!我有很多法本,都是手寫的喔!不是印成鉛字的法本。蓮寧上師有看過!(上師答:有有有,有很多)很多,非常多(上師答:包括煙供法也是手寫的)煙供法也是手寫的,還有那個大威德金剛也是手寫的。還有普方上師那邊祂也給我很多法本,有沒有?(上師答:有)很多啊!他都看過的。(眾鼓掌)

所以蓮寧上師是證人,他看過我很多的藏文皈依證書啦!(眾鼓掌)我皈依德松仁波切、噶瑪巴,都有藏文的皈依證書的(蓮寧上師說:蓮育法師她也看過法本。法師答:大威德的)蓮育法師也看過大威德的手寫法本,你是偷看的?(眾笑)(蓮育法師答:上師叫我複印的)那不算她偷看,原諒她啦!(眾笑)否則如果說沒有灌頂,那個法本就不可以看。

師尊本身有很多的法本,也有很多的皈依證書。(眾鼓掌)其實我也有樂果法師的皈依證書,印順導師的,還有道安法師的,我都有皈依證書。只是那時候匆忙離開台灣的時候,我把三張皈依證書都留在台灣。最後呢?我只有把一張皈依證書拿到美國放在書上,就是印順導師的,其它兩張沒有把它印在書上,可能在我爸爸房子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找出東西出來。那個鐵櫃啊!有一個放在客廳的鐵櫃,鐵櫃的底下,有我以前寫文章的原稿,我記得那時候用很大張的白報紙寫文章,都放在那裡。

我搬家太多次了,搬來搬去,有些法本放在〈彩虹山莊〉,有些法本放在〈真佛密苑〉,有些法本放在〈南山雅舍〉。那麼也有很多的傳承信物,數不清的啦!因為每次去吐登達爾吉上師那裡,祂都會送我東西的,每一次都帶回來很多。薩迦證空上師也給我很多,大寶法王的比較少,了鳴和尚的也比較少。了鳴和尚因為祂住在山裡,東西不多,祂只給我一個很小的金剛鈴,我現在放在〈真佛密苑〉,小的金剛鈴,祂唯一的傳承信物。

所以有人問到《真佛宗》的傳承,你們就這樣子回答,你們也知道我今天講傳承的一些東西,知道師尊的師父是誰。

事實上師尊本身的傳承來自於虛空,(眾鼓掌)跟釋迦牟尼佛的傳承一樣。(眾鼓掌)釋迦牟尼佛教主祂的傳承也是來自於虛空,(眾鼓掌)跟耶穌的傳承一樣,耶穌的傳承也是來自於虛空啦!(眾鼓掌)你問耶穌的師父是誰?你問他,他跑去跟耶穌祈禱,耶穌也是會講:「我的傳承來自於虛空。」耶穌從來沒有講過祂的傳承來自於誰?

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有一個女生她有了小孩,懷孕了,到醫院生產,醫生給她接生,生下一個男孩子,醫生跟她講:「恭禧妳,妳回去跟妳先生講,妳有了一個男孩、一個男丁。」那個女生對著那個醫生講:「我沒有先生。」醫生就再講:「那妳跟妳的男朋友講,妳有了一個男孩子。」她說:「我也沒有男朋友。」醫生沒有辦法了,醫生是要祝福她生了一個男孩子,給她丈夫講、給她男朋友講,她說她沒有先生也沒有男朋友。這個醫生想一想,這樣好了,妳跟妳認識的人講:「第二個耶穌誕生了。」(師尊笑、眾笑、眾鼓掌)。這是醫生的祝福!我們都是虛空的傳承。(眾鼓掌)

第一位的教主,任何第一位的教主都是沒有傳承的。你說穆罕默德的師父是誰啊?祂寫的【古蘭經】全部都是天啟,上天給祂的啟示,【古蘭經】全部是上天給祂的啟示,叫做天啟。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開悟,祂是自己開悟的,看見東方流星,也算是天啟。耶穌祂在曠野四十九天的時候受魔鬼試煉,能夠受魔鬼試煉的,應該也有天啟啦!所以都是虛空的傳承。

師尊本身講起來,在〈玉皇宮〉的時候啊!林千代師姑(嘰哦桑),在現在進化路的天公廟,現在還在,那時候的住持是釋慧靈法師,嘰哦桑在那邊「牽亡」。她對我說:「你上前合掌就好了。」我說我不會。她說:「你合掌。」她叫我跪下。好啊!跪下就跪下!跪下合掌,感應就來了,天眼就開了。我看見瑤池金母、看見阿彌陀佛、看見地藏王菩薩、看見虛空中飄下來給我的這些字,寫得很清楚,那個就是天啟啊!(眾鼓掌)那個就是傳承。

我告訴你啊!從〈玉皇宮〉回到家裡的當天晚上,我就遊遍天堂、遊遍地獄,統統都遊。從晚上九點一直到早上九點,看到完。看到天,看到地,到了天上界的時候,到了一個境界,有一個渾身發白光,看不到的影子,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那個就是蓮花童子,你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眾鼓掌)蓮花童子不是偽造的啊!

我去問人家,都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知道有蓮花童子;所有出家人也不知道有蓮花童子,所有人都不知道有蓮花童子。我只有在《封神榜》的最後—「阿彌陀佛派一個大白蓮花童子下降,收龜靈聖母的所有細菌,拿一個包袱給我,然後我下降,大白蓮花童子下降,收了龜靈聖母祂所有的身體、祂的大身,回到西方極樂世界,沒想到祂跑出來了,那些細菌又跑出來了,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本來有十二品,被這些細菌吃掉三品,就剩下九品蓮華生。」那是《封神榜》寫的啦!(師尊笑、眾笑、眾鼓掌)。

《封神榜》裡面有大白蓮花童子呢!你們注意看,一定有的,你們看過《封神榜》的,一定有大白蓮花童子,有看過的沒有?你們這些都是不讀書的。(眾笑)(大師姑答:我們是讀師尊的書啊!《封神榜》爸爸讀過。)對啊!對啊!《封神榜》我爸爸看過。

另外有一點告訴大家,現在終於出現了蓮花童子,舞自在就知道了,他有去過那裡,還有蓮傑也知道,(弟子說:教授也知道)教授也知道有蓮花童子啦!

我以前講蓮花童子,沒有人知道耶!原來是在敦煌千佛洞裡面啦!全部每一個洞都有蓮花童子(眾鼓掌)。這個就印證了虛空的傳承,我講蓮花童子,當時沒有人知道啊!台灣的佛教界沒有人知道!結果到了中國大陸敦煌的千佛洞裡面,居然有很多的蓮花童子,他們還有蓮花童子的研究。我告訴你喔!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是蓮花童子!(眾鼓掌)你講對不對?(師尊笑、眾笑答:對!對!)所以我們這虛空傳承是非常真實的。

林千代師姑也是確有其人,我當時在〈玉皇宮〉的時候,我媽媽也在那裡。我回來的時候啊!回到家裡。我們以前家住在合作新村力行路三十九號,わたくしはうち台中市力行路三十九ごう(watakushi wa uchi Taichung Lixing Rd sanjuuku gou)日本話啦!(眾笑)我得到〈玉皇宮〉瑤池金母的開天眼以後,回到家裡。我家對面有一個姓黃的,黃萬吉,他的太太叫萬吉嫂,她常常講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美國。(師尊笑、眾笑)我說不是啦!不是美國!「美國啦!那裡的狗都很舒服的耶!」因為她讀的書不多,家裡供了一尊很莊嚴的白衣觀世音菩薩。我去她那裡唸經,唸完以後回到我家,白衣觀世音菩薩跟到我家來;然後我合掌的時候,是白衣觀世音菩薩下降,讓我看到,讓我有感應的。

我跟萬吉嫂講:「你家的白衣觀世音菩薩跑到我家。」她聽了心裡很不舒服。(眾笑)「我家的白衣觀音菩薩怎麼肯到你家?那是我家的啊!」她到我家來理論吶!她說:「我家的白衣觀世音菩薩,怎麼可以到你家去!我要跟你理論。怎麼樣……。」(眾笑)結果她馬上「起乩」,觀世音菩薩附在她的身上,打她自己的耳光!(眾笑)我的妹妹可以做證。(大師姑答:是真的)是真的!(眾鼓掌)是真的,不是假的,這都是很真實的。

我得到靈感以後,我回到家裡,我說:「我昨天晚上已經遊歷天上、天下,帶我的人跟我講:『你是蓮花童子』。」我跟我爸爸講,我爸爸就講說:「這樣子?你是蓮花童子,那我就是李靖。」(眾笑)托塔天王啦!托塔天王你知道嗎?我爸爸講:「如果你是蓮花童子,那我就是托塔天王。」因為蓮花化生的哪吒三太子,哪吒三太子的爸爸就是李靖,就是托塔天王。他講他是托塔天王啦!是真的啊!(眾笑、眾鼓掌)。

我爸爸現在耳朵比較重啦!重聽!他也可以幫我證明,他如果還記得的話。因為有些人到了七、八十歲就會健忘啦!事實上,我爸爸跟我講:「你是蓮花童子,那你是哪吒三太子蓮花化生,我就是托塔天王李靖!」(眾笑)這是真的,《封神榜》裡面就是這樣寫的啊!我爸爸當時跟我講的,我都還記得。我那些靈驗的事情數不清的。

那時候在進化路三百三十七巷七號,從力行路三十九號搬到進化路三百三十七巷七號,那時候我家裡就有神壇。欸……,住在力行路三十九號就有了,在塌塌米上面,在一個床上面。我第一尊雕的菩薩就是地藏王菩薩,我的本尊;我第一次看到的觀世音菩薩,我買回來,放在測量連的窗戶,第一天晚上就讓我看到。

第一尊自己雕的菩薩是地藏王,第一尊自己買的觀世音菩薩,以後我再雕阿彌陀佛,再雕瑤池金母。瑤池金母雕錯了,雕成王母娘娘。(眾笑)我那時候把王母跟金母不分,王母就是金母,金母就是王母,本來就不分的。那個是我的經歷,我的過程,一個學道、學佛的過程,全部都是真實。

而且林千代師姑現在也有很多人知道她、見過她,對不對?這個也是很真實的人物。(大師姑:她已經往生了)對啊!我知道她已經往生了,因為我到石壁分堂的時候,也到過她的家裡,我去過她的家,那個王董,她以前是〈西雅圖雷藏寺〉的董事長,請妳站起來給大家看一下。(眾鼓掌)那麼她跟嘰哦桑很好,她帶過嘰哦桑去印尼,也帶過她去西雅圖,都是確有其人,確有其事。

師尊在〈玉皇宮〉那邊跪下來,馬上開天眼,馬上有靈感,這是天啟,上天的啟示!那時候嘰哦桑跟我講:「瑤池金母找你已經找了很多年!」第一句話就是這麼講。一切都是事實。我的看見,那天晚上我從欲界天到二十八天,我全部看過,包括摩訶雙蓮池我都看過,包括所有的地獄我都看過。所以我跟你講,師尊的傳承絕對百分之百是真實的。(眾鼓掌)

萬吉嫂也往生了。(大師姑說:對!還有你漏掉了一句話,我們剛搬到力行路的那天晚上,萬吉嫂有看到我們家有一條船,上面有很多五顏六色的旗子掉下來,那個是你這一世是寫書度眾生。)我們搬到力行路的時候,有看到一條船從空中下來,船上有很多的旗子。那是我大妹盧勝美講的,表示我這一世要度很多的眾生。(眾鼓掌)(大師姑說:還有寫書度眾生)寫書度眾生。(眾鼓掌)那時候我幾歲?二十五歲還是二十六歲?(大師姑答:應該是二十五歲,那時候我還沒有嫁。)我自己也搞不清楚,都沒有記住。(大師姑答:二十六歲開始辦事) 二十六歲開始辦事,二十五歲就得到靈感。

那麼在這裡跟大家講,傳承有人間的、天上的,跟大家講清楚,所以你皈依《真佛宗》,絕不是皈依假的!(眾鼓掌)很多的譭謗,很多的挫折,很多的阻礙,不管是什麼人譭謗,什麼人給我挫折,什麼人給我打擊,或者怎麼樣,你們都要認識清楚,這個傳承是真實的。(眾鼓掌)我得到天啟也是百分之一百真實的,(眾鼓掌)我的人間傳承也是真實的。(眾鼓掌)

所以我告訴大家,道心堅固很重要。師尊本身的道心啊!我一想起過去我在〈玉皇宮〉得到的天啟,我的道心永遠非常堅固。(眾鼓掌)我永永遠遠都不會倒!(眾鼓掌)我就講了一句話,《真佛宗》如果所有的弟子、所有的上師都走了,教授師也走了,法師也走了,講師、助教,所有的同門全部離開了!我一個人,我還是堅持修法,一心不亂,還是成就佛果!(眾鼓掌)

我也不是求所有的弟子一定要相信師尊,但是!你要相信師尊所傳的法是真實的。(眾鼓掌)師尊的傳承是真實的。(眾鼓掌)師尊所有的感應,所有一切的救度,都是真實的。(眾鼓掌)我不會騙大家啦!不會說弄些假的傳承、假的天啟,沒有人證、沒有物證,什麼都沒有;然後講說忽然間有啦!忽然間旨就降落來,忽然間我就有這些師父了,忽然間就有感應了。不是這樣子,是有人證、物證的。

我住在南門橋測量連,現在也沒有了,以前跟我住在南門橋測量連的那些同事,都看到我那一尊觀世音菩薩,我在綜合大樓買的,那一尊才十五塊錢。現在在雷藏寺,那時候綜合大樓有一個益世書局,它有一尊觀世音菩薩,它不是在賣佛像的,只是祂的淨瓶斷了,擺在那裡。我說這一尊賣給我,他說:「淨瓶斷了不好吧!」我說沒有關係,我跟你買。十五塊錢就買了一個。那時候我用那個念珠給祂掛在手上,是覺得非常真實的,所以都是真實的。

我今天就給大家講《真佛宗》的「真」字,為什麼取做《真佛宗》?因為是真的!(眾鼓掌)今天就跟大家講一個「真」字!所以你們要有信心!(眾弟子答:有)(眾鼓掌)這個我妹妹也是證人啦!王董也是證人!幾個妹妹,我們以前住在一起的,我那時候還沒有結婚嘛!這些情形她們都看在眼中的。(大師姑答:半夜都踏七星步)喔!我大妹講說,我半夜都起來腳踏七星步。(大師姑示範、眾笑)(師尊笑、眾笑、眾鼓掌)(大師姑:半夜都起來踏那種步,害我怕得要死。)我半夜起來練腳踏七星,我大妹看到嚇得要死。(眾笑)都是真實的。嗡嘛呢唄咪吽!
2010/0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