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海灘上的腳印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海灘上的腳印。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很多年以前,有一次在禪定中,瑤池金母現身,祂告訴我:「六十六歲,你就可以回來了!」

 我一聽,大駭。
 我以為六十六歲,我會回「摩訶雙蓮池」淨土,我會回歸「空性」。
 我為了這一句篤定的話,在開示說法的時候,向我的聖弟子宣佈。

 到了六十六歲,四月十五日,我突然性的決定,由美國西雅圖回到台灣來長住,二○一○年四月十五日,我毅然決然,提著簡單的行李,回到故鄉台灣。
 這時恍然大悟。
 「六十六歲,你就可以回來了!」
 原來是回到住了三十八年的台灣。

 我在美國住了二十八年,真的,六十六歲回到台灣來長住了!
 樹高千丈。
 葉落歸根。
 令我無限的感慨啊!

 我是在一九八二年六月十六日,一家四口,提了四個包袱,去了美國西雅圖的。
 而我是二○一○年四月十五日,形單影隻,一個人回到台灣來住的。
 未來如何?
 我也茫茫然了!
 但,我也應該保有我的心境,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

     ●
 大家不覺得嗎?人生真的如戲劇,一場又一場的演,一年又一年的演,一月又一月的演,一天又一天的演,直到有一天,那一天到來──
 落幕了!
 鑼鼓聲停了!
 主角也不用謝幕了!
 一切全結束了!
 這就是句點。

 大家看見沒有,不管是聖賢,不管是偉人,不管是富豪,不管是平常百姓,大家不約而同,走向同一的定點。

 在我來說,我始終覺得,我們學佛者,最重要的是:
 見證「佛性」。
 實踐「佛性」。
 證明「佛性」。
 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人生了!

 有人說:
 「人生恰似飛鴻踏雪泥!」
 我說:
 「海灘上的腳印罷了!」
 大家看見的,海灘上的腳印,當海浪沖上沙灘時,深深的腳印便消杳不見了,我的腳印,眾生的腳印,全部不見。

     ●
 我「明心見性」後,重讀「五燈會元」,全部了然,因而將「心得」奉上。
 期望眾生,同樣「明心見性」。
 祝開卷有益。
2010/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