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只要如實的修法 福報就會越來越大 /蓮生活佛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0年7月28日澳門如實同修會法語開示《只要如實的修法,福報就會越來越大!》。文/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如實同修會〉的堂主、副堂主、所有同門,大家午安!(眾人:師尊午安!)

今天是我平生第一次來Macao,也是第一次來Macao的〈如實同修會〉!(弟子:歡迎師尊)我是這樣子聽說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那個Macao的稱呼,是因為Macao有一個媽祖廟、有媽祖,那他們一進來看到媽祖廟,就把媽祖的稱呼當成這個島的名稱,這個媽祖的第一個字是媽—Ma,那祖呢?唸不好就唸成Cao,(眾笑)好像就是他們在講媽祖的意思。這裡原來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我記得好像去巴西他們也是講葡萄牙語。我只會一個葡萄牙語,就是在敬茶的時候叫「Saúde」,「Saúde」的意思就是健康啦!

我第一次來澳門,因為我如果常常來的話,我就會變成「賭客」!(眾笑)可見師尊的人不是喜歡賭的,並不是很喜歡賭錢。在台灣有一個醫生,他很有錢,他買了很多的土地,土地都增值,非常有錢;他只有一個兒子,那個醫生常常跟他的兒子講:「什麼事你都可以去做,任何事你都可以去做,都不會把家產給花光,你去舞廳跳舞,就是花個幾節的費用。唯一的勸戒,就是不要去賭。因為賭啊!會把家產整個花光。」所以那個醫生的告誡也是很對的。

你說你去做任何事情,大部分講起來,都不會把錢全部花光,唯一的、最怕的就是賭,一賭就全部都會沒有。我在Las Vegas,我們去那裡吃飯,一個東方部的部長說東方人很喜歡賭,東方部部長說,其實他在Las Vegas工作,他暗中也是叫人家不要賭。我說:「為什麼?」他說:「我們有幾萬個員工,他們的薪水從哪裡來?不要說其他花費,這幾萬個員工的薪水,全部從賭客的身上來,老闆還要賺錢,幾萬個員工還是高級員工,薪水都很高,一般的員工也是一樣薪水高,這些錢全部從賭客的身上來,那你們怎麼可能必贏呢?」所以這個東方部的部長也跟我們講,所謂賭城、賭城,一般來講都是賭客輸,全部都是賭客輸。所以告誡大家,雖然住在澳門或者是來澳門,看看可以啦!不要輕易去碰「賭」這個字。

第一次來,祂就打雷,(眾鼓掌)(剛剛天空響起好幾次雷聲)在這裡面一看,〈如實同修會〉雖然不是很大,但是祂打雷就有意思啦!(眾熱烈鼓掌)我們《真佛宗》的寺都叫雷藏寺,(在座弟子會意了,紛紛發出「耶~」之音)〈如實同修會〉只要祂發芽,祂就是〈如實雷藏寺〉。(眾熱烈鼓掌)以前有一個很有名的風水師也有講到,這個房子如果小,它會發展為大;如果一個很大的房子,它住的人很少,它就會衰退。你看以前的中國人,大部分住的房子都很小,後來出去的那些子弟都很努力工作、很努力賺錢、掙錢,最後大家都發展成為大企業家。越窮苦越小,發展的是越富有!所以我們預祝〈如實同修會〉,雖然小,將來一定會變成最大的!(眾歡欣鼓掌)那時候啊!大家可以來澳門,參訪〈如實雷藏寺〉。

講一個小廟變大廟的笑話。剛剛蓮極上師也提到我們在Las Vegas有一個堂,叫做〈財神堂〉。這個笑話是這樣子的。蓮極上師講說:「欸!你這裡也可以弄一個財神廟,每一個要賭的華人、中國人,他們喜歡拜財神,拜完財神以後再去賭,賭贏了,財神就有好處;賭客會回報,他贏了多少,至少他會拿一些給財神廟,都有好處。」賭贏了就這樣,賭輸了,不用跳海,理光頭出家就好,(師尊笑、眾笑)就來我們這個財神廟出家就可以。

這個Joke是這樣。有一個人要去賭錢,賭之前他先去拜一下財神,那個財神廟很小,拜了以後就去賭!大家知道,賭大部分講起來都是輸的,他輸得好慘,全部輸光,還欠人家錢,不得不跑路。他到了財神廟一想,他拜了財神還是輸光光,所以對財神產生了一種遷怒,怪在財神身上。他把財神拖出來,丟到廟前的水溝裡面,火氣還是不消,乾脆就把財神廟給燒了,然後他就離開這個地方,到了很遠的地方去。過了很多年,他終於回來,一看,哇!這個財神廟變得像我們住的威尼斯Hotel那麼大!(師尊笑、眾笑)香火鼎盛,好多人拜。他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他問裡面的住持:「這廟怎麼會變得香火旺盛?變得這麼大?」那個住持跟他講:「我們這個財神非常靈,當初小廟失火了,祂自己會跳出來,跳到水溝裡面。」(師尊笑、眾笑)當然啦!那是一種巧合、一種因緣。

我們今天要做的是「密宗道次第廣論灌頂」,另外還要做「蓮花童子的傳承灌頂」。(上師:改成財神)聽說改了!要做「大白蓮花童子傳承法流灌頂」,這個沒有問題,因為師尊在這裡—大白蓮花童子。(眾鼓掌)還要做「大褔金剛賜褔財灌頂」,這個也是對的,因為大福金剛就是師尊嘛!(弟子:對)那「滿願法」,也是對的!因為〈如實同修會〉這麼小,應該給他們滿願。(弟子:謝謝師尊)這個「財神法」也是對的!(眾鼓掌)還有灌頂紅財神跟龍王,(弟子:哇)這實在是有點超過了!(眾大笑)(上師:聽說OK啦!這裡四周都是海嘛!)對!這裡四周都是海,有龍王。我們曉得,天上最大的財神就是四天王最富有;地上的財神是山神最富有;海裡的財神,最富有的就是龍王。(眾鼓掌)

我在吃飯的時候看到一個同門,他的相貌很好,五官非常的方正,鼻子有兩個財庫。(眾讚歎並鼓掌)其實在一個小的地方,只要這個土地都是你的,那你絕對就是財神!(眾人:哇!)(熱烈鼓掌)這裡的土地一般講起來,有些還是填海,填海以後就變土地,可見土地很少,那你擁有土地就等於擁有財。那他的臉方方正正的,天庭那邊也是圓,我們稱為天圓的地方。天圓地方,只要他有財,〈如實雷藏寺〉就會蓋起來!(眾:哇!眾熱切鼓掌)我們先謝謝他!(眾笑、眾鼓掌)(該同門頂禮師尊)

其實〈真佛密法〉,師尊已經講了很多,我們每一個人如實修持,很實實在在地修行,什麼也不恐懼,什麼也不用害怕;你唸【高王經】的時候,有幾句話很重要,是哪幾句?(弟子: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對!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那你就不用怕了,你單單唸這幾句,你就什麼都不用怕了。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也就是生跟死的苦,你都不用怕。

一般來講,大部分人都比較害怕死亡。其實學佛的人不怕死,為什麼不怕死?因為死後有更好的境界,可以上天,可以成為菩薩,可以成為佛,有更大的福報在天上。所以你只要唸【高王經】,【高王經】裡面有所有佛跟菩薩的名稱在,祂也教我們如實的去持【高王經】一千遍,重罪都可以消滅掉!最重的罪消滅掉了,就是還淨了,還你清淨!「能滅生死苦」,所以不用恐懼生、不用恐懼死;「消除諸毒害」,有很多不好的統統息滅掉。你只要唸【高王經】,因為【高王經】裡面有寫—「唸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這一部經典是很好的!

【高王經】我不知道唸了多少遍了,前面有什麼障礙、有什麼打擊、有什麼毀謗、有什麼毒害,人家用計來害我,我們根本就不怕嘛!為什麼呢?消除諸毒害啊!所有的毒害都沒有了,你怕什麼呢?所以我們很精進的去修行、很精進的去唸【高王經】,不只是重罪皆消滅,還能夠得到益處,因為重罪如果一消滅,你就清淨了,一清淨的話,褔報就來了,你福報就大。

師尊的福報也不小,到處有人送鑽石。(眾笑、眾鼓掌)很多人送鑽石給師尊,我說,你們送禮,你不要把你家後院的大石頭都搬來給我,(眾笑)重得要命,我又拿不走,東西又不實在,你送那個小小的就可以!(眾笑)小小的這個,我帶著一皮箱就走,像這一次出來大家也是送了很多禮,有的送很重的東西,有的送法器,有的送銅製的東西,好重!我抬都抬不動。送很小的就可以,幾克拉的就可以啦!(眾大笑)師尊的褔報也大啊!為什麼大?第一個,大福金剛,第二個,有修行!你有修行的話,福報就大!(眾鼓掌)大家好好的修行,大家福報都大。(眾鼓掌)

今天走過威尼斯Hotel,那裡有寫著Jewellery,也有寫著Diamond,將來你們走過去,福報大的人只要在那個展示鑽石的櫥窗,在那邊摸一摸,鑽石就會穿過玻璃到你的手上來;(眾大笑)就像現在有很多變魔術的,就是在那邊摸一摸、摸一摸,它就跑到你的手上來。將來大家也都會有福報,然後他們拿一些鑽石,鑽石必須晚上送回去,然後庫存起來,白天再拿出來展示,對不對?有時候你走過去,它還「蹦!」掉一顆下來,(師尊笑、眾笑)福報大的人,什麼都可以撿得到。

這一次來香港跟澳門,自己心中有一個感覺,真的!你只要實修,只要好好的修,你福報就會愈來愈大。以前我家裡很窮困,師尊家本身是很窮的,連大學都沒有辦法去考,因為考上也沒有用,沒有錢去讀;到最後只有考軍校,軍校是免費的,那時候家裡也沒有錢。讀了軍校以後呢?瑤池金母出現了,我跟祂講說:「我什麼都沒有,我如何去度眾生?」祂告訴我:「將來你什麼都會有。」(眾鼓掌)這個就是福報大。

好好的學、好好的修、好好的去參、好好的去悟,這個傳承法流很重要的,好好的這樣去參、去學、去證,就是「如實」;「如實」兩個字,就是腳踏實地,如法的去修持。(眾鼓掌)你說不識字,不會修,那唸阿彌陀佛也可以啊!唸觀世音菩薩也可以啊!持個咒也可以,至少唸個【高王觀世音真經】也可以啊!每天持、每天唸,這樣子,福報就漸漸增加,天上的資糧就漸漸的有了。

你如果是比較有智慧、聰明一點的,按部就班的去修,你會找出佛法裡面的真諦。像我們修一壇法,要大供養,就是要用虔誠的心去供養,用虔誠的心去禮拜,用虔誠的心去懺悔,用虔誠的心去禮敬佛菩薩。那麼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還有四無量心、懺悔;做完這些以後,你可以學習結手印、學習唸咒、學習觀想、學習入定;那你在禪定之中,你會有一種感應,會有一種相應的現象出來;學習迴向,迴向裡面就會滿願。所以,「滿願法」、「財神法」,像「獻龍王寶瓶」是「財神法」的一種,也是「滿願法」的一種。種種的所有法,你能夠如實的去修行,你的福報就非常的大。

剛剛不是說要做「密宗道次第廣論灌頂」嗎?「密宗道次第廣論」是很深奧的經典。宗喀巴祖師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是第一的,是第一流的。如果這樣子灌頂的話,那就更……。(弟子:更好、更有智慧、福慧雙修。好啊!)(眾鼓掌)(上師:因為是港澳最後一站了,全部吐給他們)全部吐給他們?(眾笑)(上師:吐寶鼠啊!寶貝全給他們!)(眾笑、眾鼓掌)做一個經典的灌頂,算是加持啦!前面的一起灌,後面的再全部給大家做一個加持。

今天是第一次到澳門,也是第一次到〈如實同修會〉。很早以前蓮馨上師就一直講到澳門啊!去〈如實同修會〉啊!那今天終於來了,圓滿了師尊的願望。我覺得很奇怪的一件事,這個堂這麼小,奇怪了?這個法座這麼大!(師尊笑、眾笑)我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弟子:廟小菩薩大)在別的地方、香港有些堂是很大,那法座很小,我就快要坐到地上去了。(眾笑)今天可以講這是所有堂裡面最小的一個堂,但是法座是最大的!我一坐這個法座,心裡就覺得很舒服!本來想說這麼大的「密宗道次第廣論」,怎可以給這麼小的堂裡面的人灌頂呢?現在坐在這個法座上,也就算了吧!(眾歡欣、熱烈鼓掌)

而且我認為這裡面同修的人,將來會出大財主!(眾歡欣熱烈鼓掌)有一個銀行家在這裡!這銀行家雖然不是很有錢,但他也是財神、過路財神,每天看著錢,所有的錢都在你手上,滾來滾去都是錢啊!只是不是自己的而已。

還有呢?我們這位師兄,你看他的相貌,他會走這個中老的運。(王師兄:我五十五。)你五十五啊!快要走運啦!(眾歡欣鼓掌)他已經憋了差不多五年,他五十歲的時候就開始「吃鱉」憋了五年,快要走運了!(眾鼓掌)不過要「如實」一點,腳踏實地一點。他經常想:「我要一次就發!」(弟子:他就是這種人啊!)你要慢慢發,還要發不完!將來為了〈如實同修會〉,你要儘量發!會走運的!因為他有財庫的,只是以前他賺來的錢,都把它散掉了,這樣子不好!要存起來,幫助〈如實雷藏寺〉!(眾鼓掌)

你們堂裡還有幾個?(蓮馨上師:全部出來,不要躲在後面)將來都會有的啦!(蓮馨上師:感謝師尊!)香港有一個雷藏寺,我們澳門也要有一個雷藏寺!香港的雷藏寺只有一層樓、二層樓,我們蓋一個威尼斯Hotel!(眾熱烈鼓掌)一定可以成的啦!有志者事竟成!(弟子:謝謝師尊)也不辜負你們法座這麼大!要有那麼大的雷藏寺,才可以擺這麼大的法座!(蓮馨上師:師尊,這是我訂的。)妳的相貌很圓滿啊!妳到處幫助人啊!(蓮馨上師:請師尊加持,謝謝師尊!)

不管如何,我們這個弘法的地方,我們要把它建立起來!讓這些同門不要淋雨。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進來聽法,這樣就圓滿!(眾鼓掌)把眾生的願力跟佛菩薩的願力跟師尊的願力,集合在一起,我們一起好好地去度化眾生!嗡嘛呢唄咪吽!
2010/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