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第十一屆同德美展最大特色「集體創作」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同德國小重視美學教育,今年以「在地行遊,撫觸韶光」為主題,於桃園縣文化局展出「第十一屆全校美展」186件作品,展期於即日起至10月17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參展。

范揚達校長指出,同德國小自創校12年來,推展美學教育已成為該校一貫的傳統,每屆同德美展的辦理更是全校師生們共同的成果呈現。又每年辦理的「同德美展」都有不同的主題,每次參賽的作品高達1千餘件,除了提供給該校師生盡情揮灑的舞台外,也希望藉由藝術美化每一個師生的生活。

同德國小並於9日上午為「第十一屆同德美展」展出,於文化局舉行頒獎典禮。此屆同德美展評選作品共計二百多件參展,參展人員包括學生、家長暨教職同仁,充分展現同德國小藝文特色與集體創意。

同德國小教務主任蕭安樺表示,除了各幅畫作契合主題之外,第十一屆同德美展亦以「集體創作」為特色:學生作品中有以海報雜誌進行創意撕貼藝術、或以臉譜拼貼進行集體創作者、或以廢棄桌椅進行彩繪裝置藝術者,大膽的構思以及豐沛的想像,令人激賞。

家長暨教職同仁作品其素質堪與專業畫家、書法家媲美,諸如白景文老師的油畫、王忠仁老師的六屏書法、江楀晴老師的風景畫、陳維邦老師的電腦繪圖……等參展作品,精湛卓絕。

此外,為深耕藝文學習,此屆美展亦設計相關主題學習活動,諸如藝術家的認識、海底世界、夢想起飛、曾現澄水彩畫家展後學習單……等美展延伸活動,再再彰顯同德國小以「藝術與人文」為特色,將「生活融入課程、課程展現生活」的具體實踐。2010/10/9

照片說明:同德國小推展美學教育,學生於課堂討論參觀曾現澄水彩畫家展後心得發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