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T228 祕密中的祕密 文/蓮生活佛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說:「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偶然發現住家後面有一個「防空壕」,這防空壕人跡罕至,於是,就變成了我個人隱藏的祕密,這祕密的基地,陪我度過童年。」
 呷呷!

 小時候,當然有受傷的時候,有委屈的時候,有不合我意的時候,有考試不及格的時候,有受同學欺負的時候,老師、家人責罵的時候。…………
 我就躲在防空壕,靜靜的坐著,也曾經流淚,也曾經自我怨嘆。在防空壕的黑暗之中,彷彿慢慢的沉澱了我的憂思。
 從防空壕走了出來,好像脫胎換骨一般的,眼睛變亮了,心更柔軟了,我就大踏步的重新出發。

 其實在祕密的防空壕,我什麼也沒做,也不能做什麼。我只是進到防空壕的黑暗之中,安靜一下下,與所有的人隔絕,如此就復元了一切的創傷。
 現在,我長大了,我曾經為了修行佛法,閉關了九年,有三年在「靈仙閣」。有六年隱居在「大溪地」、「台灣」、「西雅圖」。
 隱居也是祕密,不使人知,免得受干擾,內心始終是清涼的,在祕密的地方,單純的生活,體會一下內心的覺受。
 呷呷!

 不瞞你說,其實祕密中的祕密,就是你自己的心,把不願公開的,把不能傾吐的,把祕密的事,只對自己的心說了出來。這是自己與自己的心對話。

 我或許會到「空谷」。
 或許會到「溪河」。
 或許到「沙漠」。
 或許到「森林」。
 或許在大樓的「頂層」。
 或許在海濱的「沙灘」。

 我向虛空中的星辰,大喊:「呷!呷!」
 我要聊聊我的孤獨。
 聊聊我的寂寞。
 聊聊我的無助。
 聊聊我多年的修行體悟。
 經過這樣的洗鍊之後,我會更精神奮發,更精進於佛法,更有法味。甜蜜、優雅、清新、愉悅,便一直出生而來。
 呷呷!

 你是我傾述的對象,你等於是我的心,你等於是上天的使者,你等於是我的源力,一個完整無缺的聖者。
 祕密中的祕密全給于你,我的祕密也就是你的祕密。祕密不完全是現實的,還加上「月河」,這些可愛的想像,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味。

 詩: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祕密
 這些祕密特別的有意義
 只可惜不能說
 我把這些寫成了詩韻

 將詩韻送給了你啊
 盼望你能夠聽聽
 那心中旋的
 那心中懸的
 永遠祕密的旋律

 不能夠輕易吐露的
 也無法啟齒
 只能是畫家筆下的抽象畫
 用表徵來表示
 這種春暖的喜悅
 只剩下祕密中祕密的印記
2010/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