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你藏在哪裡?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29【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你藏在哪裡?》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小時候,我們都玩過「捉迷藏」。一個人,面向牆壁,雙手矇住眼,口中喃喃有詞。
 玩伴四下逃散,全躲了起來。
 「一二三四五六七,一二三四五六七,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或數到十。
 於是,開始「貓捉老鼠」了。

 我們小的時候,常常玩這個,嘻嘻哈哈,非常的開心。
 呷呷!
 你小的時候,也玩過「捉迷藏」嗎?你是矇著眼,捉人的人?還是躲著的人,等著你的玩伴來尋找你?

 我個人發覺,小的時候,我常常扮演貓的角色,因為找人比較不緊張,被找的人,往往會有緊張的驚嚇。
 「找到了!」我大喊。
 「哇!完了!」
 長大以後,也不知什麼心理,我總是想把自己深深藏匿起來,隱居起來,讓人家找不到我。

 學佛之後,我更喜歡隱居呢!
 只因為:
 社會是大染缸。
 人與人勾心鬥角。
 弱肉強食。
 朋友是虎狼。
 弟子陷害師父。
 …………。

 老天!這人間的世界,實在有夠恐怖,就算出家修行,也不能免除。
 呷呷!
 你也是如此的,你完全沒有避風港,你想藏起來,卻不知藏身何處?尤其在人生這條路,你已經受傷太多次了。

 你說:
 「已藏了十八年了!」
 我說:
 「真的,我怎麼不知道?」
 你說:
 「藏得尚好!」
 我說:
 「怪不得找不到你!」

 我覺得,我已經在生命的大迷藏中找到了你,從此,日光明媚,應該心情要晴朗起來。
 好好的活。
 好好的修行。
 好好的互相鼓舞。
 我把你放在我的心中,充滿了我的心房,從此,你就深藏我心吧!我把你送上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或者我們一起回到「月河」。
 我們互相找到對方,不再分散了!

 詩:
 藏藏藏藏藏
 這個世界實在令人迷惘
 心中的事兒
 如何能夠對別人談

 是你找著了我
 是我找著了你
 不管不管不管不管不管不管
 一切雖然來得晚
 但仍然
 感情的浪漫旋律萬縷 長又長
2010/1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