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捉夢中魘鬼》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30【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捉夢中魘鬼》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曾赴約到一人家看風水,看完了風水之後,在大客廳落座。
 主人拿出香茗,泡了茶。然後叫出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如同行屍走肉一般,從臥室走了出來,面如死灰一般,身子瘦得像竹桿,雙眼無神,定定的,彷彿魂魄皆不在身上。
 主人叫他兒子:
 「向盧師尊問好!」
 他兒子說:
 「盧師尊好。」說完,轉身又回臥房去了。

 主人嘆了一口氣,說:
 「我這兒子,不知怎麼了,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他以前讀書第一名,也是運動健將,乖巧聽話,你看看,他現在只在臥房,足不出戶。什麼事都不做,變成這般模樣。」
 「自閉症。」我說。
 「很像,但,也不是。」
 「他迷電腦遊戲嗎?」我自作聰明。
 「也不是。」
 「那他在房間幹什麼?」
 「睡覺。」

 我嚇了一跳,白天睡覺,晚上睡覺,那不是「嗜睡症」嗎?
 主人說,請醫生看,看不出任何毛病,問神拜佛也無效,就請盧師尊來看看家宅到底何處出了毛病。
 我說家宅風水尚可。
 主人說:
 「我聽說,盧師尊很厲害,一切疑難雜症,到了你手上,一向迎刃而解,請盧師尊為我兒子想想辦法好嗎?」
 我說:
 「混口飯吃而已!哈哈!」

    ●
 我一按靈光。
 靈眼卻看見,一位如花似玉的女子,生得芙蓉白面,楊柳細腰,行動百媚千嬌,粉面香腮帶笑,走到我的前面來。
 她向我合掌說:
 「盧活佛,寬恕一回,我是水流屍,須他的陽氣,才能安身立命。」
 我點點頭,知道。

 我問:
 「你每晚盜取他的精氣?」
 「正是。」
 我說:
 「我實在不想難為你,但,主人請了我,我又難以交代,我很躊躇,也很難為,如何是好?」
 她說:
 「我知盧師尊是活佛,領有三大法旨,我鬥不過你,請盧師尊讓我活命好嗎?小女子在此求你了。」

 我靈光一現,說:
 「我西雅圖雷藏寺後,有一棵樹,你可去依附,至於主人小兒,你就放了他吧!」
 那女子笑了:
 「得令!」化一陣煙,走了。

    ●
 後來,主人的兒子,漸漸的恢復健康,自然有說有笑,一切正常了。
 糟糕的是,西雅圖雷藏寺,龍邊的一棵大樹,卻漸漸的變成枯黃而死,整棵大樹全枯死了,真是厲害、厲害。

 我說:
 玄中玄。
 妙中妙。
 真佛下降知真教。
 佛法飄渺無拘束。
 我這老僧只笑笑。
2010/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