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樹神的祈求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3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樹神的祈求》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有一天夜裡,看見「樹神」來求見我。
 樹有神,並不奇怪,在佛經中亦有提起:空神、地神、日神、月神、星神、水神、火神、風神、河神、海神、山神、苗稼神…………。

 這樹神有百年道行,化為人形:
 頭戴翠綠紮巾,面如金黃,身穿雙龍寶衣,全身多手亂幌,腰繫絲縧,足下立定長靴,長眉闊目神光滿足,頷下有一部大鬍鬚,十分的飄洒。

 樹神說:
 「特地前來見盧師尊。」
 「不知何事?」我問。
 「有一事特求幫助。」
 「說來聽聽。」

 樹神說:
 「實不相瞞,我在半山修行百年,後來有人蓋別墅,在我之前,彼此也相安無事。」
 「近來,有一位地理先生,認為別墅前,有這一棵巨樹,影響到別墅的風水,地理先生認為應該砍掉。」
 「主人聽了,心中毛毛的,但,也猶疑不決,因此,主人明日會來請教盧師尊,盧師尊請高抬貴手,保住我大樹的靈命。」

 我問:
 「確實障礙風水嗎?」
 樹神答:
 「無障無礙。」樹神又答:「有我在,是寶傘穴,反而保護家宅人員的平安。」
 「如果砍掉!」
 「災厄必到。」

 我問:
 「主人有何特徵?」
 樹神答:
 「主人前額微禿,人中有痣,很好認。生二子一女均很聰慧。夫人是畫家,是海上派的,夫人卻是一個基督徒。」
 我說:
 「夠了!夠了!我明白了!」

    ●
 第二天,問事群中,果然有這樣的人來問事,這個人前額微禿,人中有痣。
 四十歲的人,準頭端正,四字方海口,穿西裝,精神煥發,臉泛紅光。
 我向他招手,說:
 「你來問砍樹的?」
 他大駭:
 「是。」
 「你住半山?」
 「是。」
 「你有二子一女?」
 「是。」
 「你夫人是畫家,基督徒?」
 「是。」

 我說:
 「你回去,不用砍樹了,那樹不影響風水的,那是寶傘穴。你若砍了,必有禍殃,現在一切美好,砍樹做什麼?」
 他汗如雨下,唯唯喏喏的問:
 「盧師尊,我尚未開口問,你怎麼會全部都知道,你是神仙嗎?」
 眾人聽了亦大駭。
 我哈哈大笑,「我不是神仙,但,我至少也是半仙。」
 別墅主人,合掌頂禮,他後來全家皈依我。

 詩:
 半山別墅清晨寒。
 巨樹如傘見遠山。
 是非不到此境地。
 不聽胡言無礙障。
2010/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