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擺地攤的人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2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擺地攤的人》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有一弟子,擺地攤賣雜貨,但,時機不好,生意實在很差,所賺的錢,不夠養家糊口,吃飯也得省。

有一次到「自助餐店」,家人只能一人一碗白飯。
(自助餐店的湯是大鍋湯,自己拿湯碗去裝,不用多付錢)
於是,一家人拼命拿湯碗喝湯,吃白飯。

餐廳老板注意到了。
其他客人也很詫異。
弟子與家人吃到淚流滿面。也非常羞恥,但,無可奈何,沒有錢,苦也!他大叫師尊救命!

我在「三昧」中知道此事,心中非常難過,便入弟子夢中,教授他簡單的唸誦法,因為深一點的他不會。他沒有讀書,不識字。

唸誦法是:
出門生意經。
一賣就遇到觀世音。
東也一群佛。
西也一群佛。
南也一群佛。
北也一群佛。
佛。佛。佛。一切吉祥。
貨品全賣清。

那位弟子雖皈依,但,什麼經也不會,什麼法也不會修,什麼咒也不會持,但,實在家計快過不下去了,家中無隔宿之糧,已到三餐不繼的地步。
我入夢,授「方便生意經」。

擺地攤的弟子一醒來,卻記住了此念誦法,一柱香,擺地攤出門前唸七遍。
哈哈!人群一走過他的攤子,便停住腳步,不忍離去,隨手就買一件二件的。
生意果然有改變,比以往改好了幾倍,他唸越勤,生意越好,這簡簡單單的「出門生意經」,很好記,很好誦,他好喜歡,菩薩和佛就是這麼方便。
隨緣救眾生了!
2010/1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