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福氣!大福氣!佛駕親臨放光芒!
T23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0年11月12日聖尊蓮生活佛佛駕親臨〈台灣雷藏寺〉為「庚寅年梁皇寶懺大法會」做總結懺《福氣!大福氣!佛駕親臨放光芒!》文∕燃燈文宣‧蓮花智雯

今年與往年不一樣,是台灣真佛弟子的福氣!恭逢聖尊長駐台灣大轉法輪,也是〈台灣雷藏寺〉啟建庚寅年「梁皇寶懺大法會」一大盛事!因有聖尊蓮生活佛佛駕親臨主壇「釋迦牟尼佛護摩大法會」,讓〈台灣雷藏寺〉更是祥光遍照,熱絡非常!許多同門、善信,紛紛從世界各地蜂擁而至,參與如此難得大法會。

〈台灣雷藏寺〉每年十月底禮拜「梁皇寶懺大法會」的日程,改在十一月九日至十二日,共四天拜懺活動,十三日最後一天是星期六,由聖尊佛駕親臨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大法會暨釋迦牟尼佛本尊法、釋迦牟尼功德王法(消業大法灌頂)」並講解【六祖壇經】。
最難得的是,聖尊在十二日下午特別親臨主壇結懺及賜授「圓滿灌頂」,「圓滿灌頂」是—已經皈依的人可以降魔,在這一生中將沒有魔事,不會被天魔干擾;有病的可以除病,無病的可以長生、健康。這真是大眾一大福氣!

精心布置、用心籌劃、利益有情

往常〈台灣雷藏寺〉每年練習禮拜《梁皇寶懺》唱誦,是接近法會時才緊鑼密鼓練習,但今年早在八月就已經開始籌劃,並分組練習;拜懺時,每一天都各有不同的主壇上師及法師帶領唱誦。

十一月九日早上九時正,當莊嚴的「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咒音響起,迎師隊伍肅穆劃一,迎來六位上師、七十餘位法師入壇開懺,主壇釋蓮栽金剛上師上香後,由司儀帶領前行至披甲護身,便交由今日唱誦法師,帶領禮拜《梁皇寶懺》。今日雖然不是假期,卻有一千餘信眾前來參加拜懺,把雷藏寺密壇都擠滿了,甚而連外面大帳蓬下也坐滿人潮,大家不畏外面熱氣侵襲,依然用心禮懺。

拜懺第二天,十一月十日,禮拜《梁皇寶懺》卷三、卷四、卷五,由釋蓮萊金剛上師主壇。第三天,十一日早上九時《梁皇寶懺》卷六、卷七由釋蓮拂金剛上師主壇,下午一點卅分開始禮拜卷八,還特別在晚上六點卅分加拜卷九,由釋蓮哲金剛上師主壇。
第四天,十一月十二日上午,提前在八點卅分禮拜卷十,由釋蓮花常智金剛上師主壇。由於各地同門獲悉師佛將於下午前來懺場,為大家賜灌殊勝難得的「圓滿灌頂」,頓時今日拜懺人數暴增。

唱誦法師在《梁皇寶懺》每一卷開始時,先唱讚,以讚歎三寶、禮拜諸佛、懺悔、發願,令眾等能借著經文功德力,諸佛加持力,洗滌自身罪障,達到身心清淨、增福延壽。
連日拜懺活動,不論是上師、法師、義工同門,更是日以繼夜,同心協力分工合作,無論是壇場內外的布置、大眾齋食的烹煮,或是法會流程、梵唄唱誦等等,竭盡所能,至誠發心,以期達到盡善盡美,尤其《梁皇寶懺》每一卷的供品—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壇城前供品的擺設,更是由供品組的法師、義工,絞盡腦汁、精心布置而成,這一切辛勤都是為了莊嚴道場,利益有情。
  
懺業障,斷習性;得清淨,真圓滿!

十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師佛親臨會場,於三時三十分,「庚寅年梁皇寶懺結懺」儀軌開始。有十三位上師護持,同門善信更增至二千五百餘人。法會開始,由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代表敬獻哈達,聖尊蓮生活佛加持所有報名表及二艘大法船並清淨道場。
法會於迴向時,加唸三遍「懺悔偈」,與會大眾至心懺悔往昔罪業,終不復造,祈求師尊及佛菩薩攝受,並接受弟子們的懺意,去除一切業障及習氣,祈求主尊及諸佛菩薩放大光明,敕令「息、增、懷、誅」所求,全部圓滿。

接著,恭請師佛法語開示。聖尊首先頂禮諸位傳承祖師、《梁皇寶懺》主尊及一切諸佛菩薩。由於師尊為蓮楹上師在台東的〈三和雷藏寺〉動土,昨天晚上才回來,所以只就拜懺做了簡短開示。師尊說,密教的「金剛心百字明懺」,是較特殊的懺法,是透過密教的觀想,持『百字明咒』,達到身體清淨光明,進而與金剛薩埵祕密合一。
師尊說,不懺悔的法器是骯髒的,懺悔後才能承受清淨的法流,成為清淨的法器。師尊以《西遊記》人物所隱喻的習性來詮釋貪、瞋、癡的習氣。同時告誡大眾學佛不可「心猿意馬」,有習氣,一定要懺悔。師尊同時以小鹿與諸動物的求愛笑話,來闡明眾生的各種習性。

師尊告誡大眾:「吃、喝、嫖、毒、賭,千萬不可沾上,這些習性都要戒除。」又,「財、色、名、食、睡」是地獄五條根,也是習性,要謹慎,不可貪求。期勉弟子們懺業障,斷習性,在清淨的世界,任運的去度化眾生。
隨即,聖尊蓮生活佛為大眾賜灌「圓滿灌頂」,師尊開示說,這個是在拜懺清淨之後,再賜吉祥如意的灌頂,以一○八顆的念珠來灌頂也正代表著「圓滿」。
  
釋佛賜福消厄難 四弘誓願願力行

十一月十三日,〈台灣雷藏寺〉恭請聖尊親臨主持「瑜伽焰口暨釋迦牟尼佛護摩大法會」,是日雖然草屯是個下雨的週末,但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為珍惜這難得的殊勝法緣,密壇內和廣場仍是一位難求,大雄寶殿也出現摩肩接踵的盛況。親臨列席護持的有卅一位金剛上師、二位教授師、百餘位法師及五位講師,逾萬人共襄盛舉。

聖尊為圓滿弟子親近師佛的心願,於法會前仍慈悲的為同門簽書,並加持主祈者。下午三時整,法會開始,全世界的真佛弟子,不論與會者或收看網路直播者,大家共同虔誠一心,跟著師佛一起同修釋迦牟尼佛護摩,雨雖持續下著,但藏密護摩火卻越燒越旺。雨有如洗滌我們的百年垢衣,熊熊護摩火燃燒我們的累世業障,祈求消災解厄,福慧增長,所求如願。

會後聖尊首先介紹與會貴賓:師公盧耳順大德、盧勝美師姑、馬文君立委辦公室主任黃世榮主任、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及新媒體策劃者張景翔先生、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典忠先生、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代表陳翠娥女士。

聖尊開示時,祈請釋迦牟尼佛、七佛世尊、《梁皇寶懺》及瑜伽焰口所有諸尊,放大光明照世間,六道眾生都能因釋迦牟尼佛護摩的力量,接引往生清淨的佛國;能治癒所有的疑難雜症,能賜福我們增福、增慧,令我們敬愛圓滿,團結一致;消除所有人類種種的厄難,令這壇護摩的報名者、參加者都能吉祥如意。

接著,聖尊繼續講解【六祖壇經】—〈懺悔品第六〉。修行人要注意,邪迷心、狂妄心、不善心、嫉妒心、惡毒心,這些心通通不可以有,都是要斷除的。有這些心稱為「眾生」,沒這些心的人才是「聖者」,修行就是要修到成為「聖者」。
我們行者要常常以「四弘願」去修行,就可以修行成就,這個方法叫「願力法」。
最後聖尊依例為壇城、流通處、同門帶來的佛像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做總加持,並賜授與會大眾「釋迦牟尼佛本尊法」和「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消業大法)灌頂。是日法會吉祥圓滿。
2010/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