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天賜元寶穴 大吉大利/蓮生活佛
T233【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0年11月10日蓮生活佛台東三和雷藏寺法語開示《天賜元寶穴,大吉大利!》文/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敬禮傳承上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這個地名叫做什麼?(蓮楹上師答:建和段,屬於台東市)剛好這裡有二個堂,妳這邊建雷藏寺,那就叫〈三和雷藏寺〉!就用這個「和」就可以。〈三和雷藏寺〉,表示妳來這裡建雷藏寺,也跟其它的兩個堂都是和平相處的。

剛剛來的時候,看了這個地理。這裡本身是叫「元寶山」,元寶!這整個山的山形是元寶的「倒置」,元寶的「倒置」!元寶是這樣子放,兩邊翹,但是,它蓋起來(顛倒放置)的時候叫做「元寶山」,所以,這個地理叫做「元寶穴」!

我們是看山形來認「穴」,它的形狀像一隻龜,我們就知道這是「龜穴」,像螃蟹,就知道是「螃蟹穴」;像霧峰那是「睡豬穴」,睡豬!所以,這個〈卦山雷藏寺〉旁邊是養豬的,那麼他的閉關中心是在霧峰,也是「睡豬穴」,豬豬相應,人也快要變成豬,(師尊笑、眾笑)這叫「睡豬穴」;好像豬趴在那裡,所以叫做「睡豬穴」,霧峰那個山叫做「睡豬穴」。草屯的雷藏寺,是像那個會飛行的飛虎,因為它是虎山,所以是會飛行的飛虎穴。

這個地方叫做元寶,元寶穴!很好。看地理,第一個要看地有沒有「來龍」,剛剛我們在路上這樣子看過來,剛好是黃土那邊再下來一點,剛剛走下去,我們就知道這裡有地氣,因為它整個山在後面,前面就是地氣在行走的地方,所以它是有「來龍」。你如果離開了這個元寶,另外在別的出谷的地方,低下去的地方,剛剛再過去有低下去的地方,那個山凹,那地方比較沒有氣。所以這個氣流呢,剛剛好就順著妳買的這個地形,(眾鼓掌)地中有「氣」,表示有「來龍」。

風水本身不能倒置,也就是說你這個建起的地方不能向著山,向著山就是倒置,算倒的—前面變成山,後面變低。所以,我們一般建寺,後面有靠,就是後面要高,前面要低,兩邊要有抱。兩邊有抱就是說—那邊有砂手出來,剛剛看了那個叫做砂手;這邊也叫做砂手,都有砂手。這一條龍走的,我剛剛看了,它的腳是往這邊走的(師尊比左手邊),往這邊走的!這條脈的腳是往這邊走的,不是往這邊走的(師尊比右手邊),往這邊走,剛好妳的地也是往這邊走,所以,它是順著地形這樣子走的,這樣就是有來龍,還有龍穴,還有砂手。

水呢?應該這裡的水是這樣子流的(師尊手比由左往右邊),應該是這樣子流的!水這樣子流,不管大水、小水都是這樣子流,龍邊的水流向虎邊。若是蓋陽宅的話,龍邊的水流虎邊,是屬於二房水,前面的水是屬於三房的水,所以大房比較佔不到這個水。
若建寺廟的話,我們就看正面,眾生的水就在正面,正面是太平洋,那表示這個前面有「照」。後面有「靠」,兩邊有「抱」,前面有「照」,最好是照中有「泡」。「照中有泡」就是說在你這個水的當中,又有一個「小島」出現,照中又有「泡」;(蓮楹上師講:有綠島)那綠島就是照中又有泡—「照中有泡」那是最好了。後面有「靠」,兩邊有「抱」,中間有「照」,照中有「泡」,這是最好的地理。

這個方向呢?蓋起來的方向呢?是「戌辰」,「戌山辰向」,剛好是向東西,元寶穴呀!很少有。剛剛妳點的地,那個地是誰點的?剛剛破土的地方,妳怎麼能夠知道後面的高山呀,最高的地方,剛好是妳點的地?如果是斜的山,那會有上有下,剛好是在那個整個峰的中央,剛好點的地是在峰的中央,所以,這個是非常漂亮,非常難得!可以講這是天賜的,天賜的元寶穴,將來一定會成功的!

很簡單的講,像今天過來有一個吉兆。第一個車子彎進來的這條路,剛好在舖柏油,而且劃那個白線的工人,今天就站在那裡畫白線,就是表示在建設,正在建設之中;而且那個工人有幾人,你們剛剛有看到嗎?有幾個工人?(答:三個) 三個!看到三個,剛好是〈三和雷藏寺〉。
〈三和雷藏寺〉啊!三個!你看到就是吉兆,少一個都不可以;有三個工人正在那邊合作,在畫白線,這表示在「動」。這個地、這個氣不能是死的,來龍一定是活的。所以你看到有吉兆,看到三個工人在劃白線,就是在建築之中,而且是三個,剛好就是我講的〈三和雷藏寺〉。

這個都是應驗的,我要問幾個人?就是你們到底看到幾個人?看到三個工人在那邊做,剛好這樣子。這個都是要有應驗的,要有印證。為什麼取「三和」?因為在台東,現在有兩個堂在活動,將來妳蓋〈三和雷藏寺〉起來,就是「三」嘛—有三個工人在那邊動工、在劃白線。而且,那個路又剛好舖上,別的路不舖,他偏偏舖妳這一條路;所有的路都沒有舖,只有舖妳這一條路,那不是很順嗎□所以蓋起來也會順。

我們看地理,第一個,一定要有「來龍」;剛剛看到那一個黃土堆,就是有來龍,那個點剛好是有來龍。來龍後面剛好是斜斜上去的一個山,山那邊有一個包,我們看到有一個包,對不對!有一個包的底下,就是妳點的地方,妳點到的穴!有「龍」、有「穴」、有「砂手」,還有「水神」,有眾生的「海」;那麼龍、穴、砂、水都有了。另外,還有「向」,就是「向辰」,「辰」本身來講就是屬「龍」,「辰」就是「龍」,那麼妳向著辰的方向,剛好應驗二房、眾生,全部都是「辰」。所以,有龍、穴、砂、水、向,一切都很齊全。我們在這裡祝賀〈三和雷藏寺〉,就像那個工人一樣,把柏油路舖好了,白線畫好了,一直通到〈三和雷藏寺〉。

(蓮楹上師:還要通到那邊的產業道路,希望能夠通暢,大家比較好通路。)那已經計劃通到那邊了?(上師答:對!)那保證成了嘛!那個路燈也會點吧?(上師答:會!)你看她好厲害噢!那光明不是出來了嗎!那麼以後這個台東就有光明了。(蓮楹上師問:請問雷藏寺要漆什麼顏色?)雷藏寺的顏色喔?哇!元寶是什麼顏色?(眾弟子答:金黃色)哇!對不對!(蓮楹上師說:那跟〈法鑼堂〉一樣,〈法鑼堂〉也是黃色)對啊!都同一色,非常好!(蓮楹上師問:那園區的大門位置?)到時候—妳蓋好的時候,再跟妳講應該要放在哪裡。(蓮楹上師講:我們大家鼓掌,以後師尊又會來了) 不是啦!那個看圖就知道了。

那麼今天我們要灌頂的是:「真佛傳承灌頂」、「五路財神灌頂」跟「天上聖母灌頂」。哇!這個也是三合一的灌頂,也剛好是「三合」啦!你知道嗎?今天三合一灌頂也是相應噢!也是三個灌頂,也是「三合」!「真佛大傳承法」就等於龍一樣,就等於「龍」;「五路財神法」是什麼?五路財神就是「元寶」,元寶就是賜福;「天上聖母法」是什麼呢?就是「天賜」的。剛剛我也講天賜的!對不對!又有天上聖母的「天賜」,又有元寶的「五路財神法」,又有龍的「真佛大傳承法」,又是〈三和雷藏寺〉,哇!今天全部相應了!

今天我們講要灌頂,像現在這個地方要做灌頂,要有壇城的地方才能夠灌頂(蓮楹上師答:我們有布置壇城)。一般灌頂,像「真佛大傳承法」一定要請到阿彌陀佛、蓮花童子、蓮生活佛,才能做傳承法的灌頂;「五路財神法」的灌頂,因為有這樣子的元寶的山,它一定有財神在這裡,所以可以做「財神法」的灌頂;那麼天上聖母是在天上,我們召請祂,祂一樣會下降。所以,這三個灌頂是非常合於今天這個地理的,大地理的灌頂。
所謂「灌頂」,在密教才有灌頂,別的是沒有的,灌頂的意思就是說,這個佛的種子,佛的種子灑在眾生的心田,這個才是「灌頂」。那麼密教的灌頂是這樣子的,它的來源是從天上請下佛的種子,上師必需要去召請佛菩薩下降,把這個法流在這個灌頂法器上,先灌頂根本上師,然後根本上師再加持這個財神、蓮花童子跟天上聖母;使祂們的法流,由師尊的身上,引到這個金身的身上,然後再從金身的身上,灌頂大家。

今天用什麼灌頂?(蓮楹上師請出三尊小金身放置於桌上)噢!用這三尊一起在你們的頂上灌頂。就是從天上請到師尊身上,師尊請到金身身上,金身在你們觸頂的時候,就進入你們的心裡面,種在你們的心田,這樣子才能夠修法。
那麼密教本身來講,是因為有佛的種子,在你的心田裡面,你才能夠長出來,然後發芽,變成樹,變成修行有成就。它會開花、會結果,你們就得到果位。如果一個上師不能夠請到天上的法流下來,不能夠進入根本上師的身中,不能夠移到金身上面,那麼這個灌頂的這個種子就沒有灑在你的心田。沒有灑在你的心田,沒有種子怎麼會發芽?怎麼能夠長成樹?怎麼能夠開成花?怎麼能夠結成果位呢?

所以,今天跟大家講密教灌頂的意義,就是說,佛的種子進入根本上師的心中,根本上師把這個種子再移到這個金身身上,再以金身給你們灌頂的時候,就種在你們的心田。這樣子開始,就表示你們的心田已經有佛的種子,你們可以開始修法,可以修行,那麼將來它就會有成就。
但是,灌頂的原則就是說,這個上師一定要相應到這個財神,相應了蓮花童子,相應了天上聖母,那你能夠請得到祂,這樣子灌頂才算是如法的灌頂、合法的灌頂!如果這個上師不能夠跟財神相應,不能夠跟天上聖母相應,不能夠跟蓮花童子相應,那麼他不能夠接到這個種子,不能移種子到這個金身上面,那他給你灌頂,表示這個種子並沒有種在你的心田,因為你心裡的田地不播種,怎麼會長出來,怎麼會開花、會結果,這就是密教灌頂的道理。

所以,你們記住,所謂密教灌頂,就是因為有天上、根本上師,在壇城面前以金身給你做觸頂灌頂,就是播下了法流的種子,這一點最重要了。所以,我現在就給大家做一個蓮花童子大傳承的灌頂。那麼天上聖母的灌頂、五路財神的灌頂,這裡是元寶地,所以,五路財神也有財神吶,你們回去大家統統都發財了。 發!發!發!每個人都發了!又天賜、又有財、又有蓮花童子的大傳承,哇!今天太殊勝了!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