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枉死鬼哭訴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3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枉死鬼哭訴》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有一天。
才入「三昧」中,見一暗影跪倒哭泣,「嗚……嗚……嗚……。」好淒慘,我嚇了一跳,怎來了這個枉死鬼。
我問:「何事?」
「伸冤!」
「有何冤屈?又如何找到我?」

枉死鬼說明:「平素敬奉土地公,單親而離婚,攜著兩個兒子同住,賣菜養家非常辛苦,那天清晨,出外做生意,過斑馬線,遭一輛闖紅燈的小客車輾過,我當場被撞死,小客車一看撞死人,沒有停,加速逃逸,我魂魄無依,只有暫棲土地公廟,承土地公告之,便來找你。」
我傻了:「要我如何幫?」
「我要抓住開車的兇手。」
「這個……。」我說:「我實在不會。」
枉死鬼說:
「我知道你不會,但那條馬路是有錄影的,是錄到那輛白色小客車撞死了我,然而錄影帶中的車牌號碼糢糊,因而警方也沒有辦法。」

「警方無法,我有何法?」我問。
「我是枉死的,我知車牌號碼,是××—××××,我來求你,是希望你在三昧中,拿筆在錄影帶中,把××—××××,車牌號碼描清楚些,讓警方一看車牌號碼,就可找到兇手了。」
「是這樣,我可一試!」
倏忽間,我拿筆,將車牌號碼,描得清清楚楚。

警方重看錄影帶,第一回,車牌號碼糢糊,第二回車牌號碼清晰。
哇!互相怪異驚歎,靈異事件,明明號碼糢糊的,這一下卻清楚明晰了!
我在此,奉勸世人,十次車禍九次快,人人要守交通規則,我相當憂愁交通事故,如果人人不守交通規則,車子闖紅燈,都市的人民不管開車或行走都惴惴不安了。
枉死城都快客滿了。
2011/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