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日劇充斥 立委提案搶救本土劇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打開電視,幾乎各時段都可以看到韓劇、日劇、大陸劇,各種外來戲劇,本土劇反而寥寥可數。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十〉日提案修法,未來打算規範電視台播放本土劇的比例,不得低於40%,不過民眾倒是有不同看法,認為要吸引觀眾的根本之道,還是在劇本,無關原產地。

打開電視,不管是纏綿悱惻的日劇,還是劇情高潮迭起的韓劇,或是服裝考究的大陸劇,幾乎攻佔了某些電視台的多數時段。民眾認為「因為韓劇短又比較輕鬆,人生就已經很苦了,幹嘛看得那麼累。」

不少婆婆媽媽都是這些外來劇的忠實觀眾,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比例實在太高,壓縮了本土劇的生存空間,連署修正有線廣播電視法,打算規範特電視台,自製節目比例要從現行的不得低於20%,提高到40%,扶植本土劇。

民眾指出,「當然我們應該支持本土,但本土劇劇本應該要再精緻化,我想大家選擇國外進來的連續劇,有他的道理在。」

民進黨立委余天認為,「如果說提升到40%,對本土的藝人是一種保障,是非常好的。」
搶救本土劇,立委打算從修法做開始,不過民眾關心的,大概不是從哪裡來,而是劇情到底精不精采。2011/0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