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當代法王答疑惑(序)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35【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當代法王答疑惑(序)》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我寫的書,「當代法王答客問」出版之後,這本書出奇的引起大轟動。很多讀者紛紛來信,並且提出新的疑惑,於是,我不得不將這些疑問,整理整理,然後加以解釋一番。

這本書的出版因由就是如此而來,我相信這本書的出版,對於學佛修行是有很大的幫助,但願,所有的修行者,珍視這本書。

今天的世間是末法時期,真正的大善知識,很少也很難覓難逢。
更糟的是,凡夫眾生不具法眼,認識不清,把真正的法王當面錯過。
凡夫眾生,反而去追求「蓋大廟」的、「出大名」的、「世俗」事業的。

其實凡夫眾生,要找的大善知識,是證悟透徹,明心見性,融會貫通佛法,一切無礙的尊者。
 這位尊者一定是:
 無我。
 無為。
 無心。
 無生。
 無人。

 這位尊者「明心」之後,經過一番的修行,見證了「佛性」,而又發大菩提心,而在五濁惡世之中,發願生生世世廣度眾生者。

 這位尊者是誰?
 讀者且拭亮眼睛仔細看。
 此書雖大眾化,但問的人,具有「上師」的資格,是博學多聞,問者的問題更是深入而且尖刻,如果不是真正的大善知識,是無法回答的。

 而我以:
 無瞋無怨。
 悲心大發。
 分析正理。
 取證經藏。
 自證自知。
 來回覆諸位上人的質之,相信圓滿的回覆疑惑,能獲得讀者的共鳴。

    ●
 書中的疑惑,包括:
 「替代」?
 「殺生」?
 「盧師尊的書中矛盾」?
 「修法疑惑」?
 「佛制與現世之衝突」?
 等等等等。

 這些題目,令人感到非常的有趣,我將如何針對這些疑惑,提出如何的辯解呢?幸好盧師尊是「明心見性」者,否則這些疑惑是很難回覆的,讀者且仔細研讀,我盧師尊是如何回答的。
 「建大廟對否」?
 「建醫院對否」?
 「專做慈善對否」?
 「行者出大名對否」?

 我願意於其所質,逐條逐項一一剖析,次第分明,義理了然,至於微細之地步,書中更多精闢的陳述,將利益「未來佛」也!
 願諸讀者,不厭其煩的發問。
 我將以「無上之答」答之。
 請對本書,閱之再三,必有證悟。
2011/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