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為何會有替代?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35【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為何會有替代?》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人問:
 「為何會有替代?」
 盧師尊答:
 釋迦牟尼佛在成佛之前,曾經在六道中輪迴,有一世轉世為商人。
 有一次,他與五百商人一同出海經商。在途中,有一名叫「短矛黑人」的強盜,企圖凶殘的要殺害五百商人,搶走五百商人的財富。
 釋迦牟尼佛知悉,這五百商人今世都會得到善果,會到八地菩薩的果位。
 如果「短矛黑人」將他們殺死,這位「短矛黑人」將會得到地獄果報,而且永無出期,不得超生,實在可憐。

 佛陀想:
 「不如我殺了這強盜,他就不會入地獄,反而我入地獄替代了。」
 於是,釋迦牟尼佛殺了這位強盜。
 而果報是:
 佛陀為了五百商人的生命,拯救商人,是大善業,反而圓滿七萬劫的資糧,使他更向成佛進一步。
 而殺「短矛黑人」方面,沒有私欲在其中,而是為救五百商人,更為了替代「短矛黑人」入地獄,反而變成極大的善業。
 沒有惡報,卻有善報。殺人反而有善報,這是非常特殊的。

 我說:
 「替代」從佛陀的本生經中就有,佛陀行菩薩行中,常常替代人受過。
 像上面的例子,佛陀很單純的想到,他不讓「短矛黑人」下無間地獄,而寧可自己殺了「短矛黑人」下地獄。
 這就是「替代」。

    ●
 我個人,曾經為了超度接引,因震災死亡龐大的中陰(靈魂),而使用了替代。
 這一大批「中陰」靈魂,被召請而來,臨時無地方可以棲身。
 我突發奇想:
 「就住在我的眼睛中吧!」
 (我的眼睛就變成震亡靈魂的飯店HOTEL)
 中陰靈魂一點一滴的變化成小小黑點,飛入我的雙眼之中。
 於是:
 我的雙眼無緣無故,紅得出血。
 如此紅了一星期。

 而後,我在「彩虹雷藏寺」的護摩超度中,運用阿彌陀佛的接引光明。
 一一中陰靈魂,飛出我的眼睛,進入阿彌陀佛的接引光明法船之中。
 直到最後一個靈魂,飛出眼睛,進入法船而止。
 此次度化是六千名。
 說也奇怪的是,超度一結束,我的眼睛從血紅變成黑白分明了。
 沒有點藥水。
 沒有看醫師。
 因為我明明白白,這是:
 「替代」。

    ●
 在密教的法術之中,常常使用到「替身法」,「剪紙為人」的替身。
 還有:
 雷劈木的替身。
 菩薩金身的替身。
 生基法的替身。
 水流屍的替身。
 護摩的替身。
 我說:
 「替代是實有的,活佛轉世,一個軀殼換另一個軀殼,也是替代。」(奪舍法)
2011/0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