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禪定中看見佛性的問題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37【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禪定中看見佛性的問題》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人問:
 「假如在禪定裡面看到佛性才是佛性,那麼沒禪定時,就看不到佛性,這佛性不是不生不滅嗎?」
 我答:
 我在新加坡舉行的「時輪金剛大法會」,六萬人參加,我講解了禪定九次第法。
 禪定是梵語「禪那」,讓心定下來,讓心專注不散,只有在心無雜染之下,修行人才能進一步的入甚深三昧之中,而獲得證悟。

 這禪定九次第就是修行的方法,是一切佛教顯密均所必須。
 我講的九次第,正是:
 初住。
 續住。
 回住。
 近住。
 伏住。
 寂住。
 最寂住。
 專住。
 等住。
 (這九次第法,請參閱我在新加坡的講解,要使禪定功深,要去除懶惰、須精進行持,要去除昏沉《太鬆》,要去除掉舉《太緊》,總之,進入最高境界的修行者,身心合一,調柔、舒適、愉悅。禪定功深到了最高境界,一切可以成就。)
 在禪定中,住本原、本然時,可以見證佛性。
 又,只要見證佛性,一切妄念和煩惱,自然可以斬斷了。
    ●
 
我在這裡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
 禪定裡可見證佛性。
 至於禪定功深之後,時時可見佛性。
 此時的禪定是:
 禪──不受外界的干擾。
 定──心不散亂。
 我的意思是說,一見佛性之後,你禪定增強,一剎那從初住到等住,就算「沒禪定」也是禪定,此時此地時時見佛性。
 沒有所謂:
 禪定就見。
 沒禪定就不見。
 (無此理也)
 禪定功深的行者,一見永見,他們永遠不受外界干擾,永遠心不散亂。故時時刻刻見佛性。
 (如此,明白嗎?)
    ●

 佛性當然是不生不滅的。無始無終、恒在、不審。密教的修行者,可見證。其他教派的修行者也可以見證之。
 見證佛性,不是「唬卵」。
 見證佛性,不是「欺騙」。
 見證佛性,不是「玄虛」。
 見證佛性,不是「耍帥」。
 密教由眼識通心輪,見藍色光柱,這是很好的證驗。
 至於,有一位見證「第八識」的行者,天天講他已見佛性,佛性就是第八識如來藏,開口如此,閉口如此,但說來說去,只是他自己說的,反正沒有見證,又到處批評古今行者。
 這位行者,叫:
 「夭壽啊!」
 我入甚深禪定之中,禪定在我的手中,如同桌上取柑。
 很容易。
 我見證佛性,隨時隨地,因我隨時隨地的在禪定之中。修練至此,已無禪定及沒有禪定的問題了,明白嗎?
2011/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