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蓮生活佛大年初一〈台灣雷藏寺〉發送「賜福紅包」
T237【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2月3日報導,蓮生活佛大年初一親臨〈台灣雷藏寺〉發送「賜福紅包」。文/蓮花智雯。

二○一一年二月三日(農曆大年初一),年底前陰霾濕冷的天氣,似乎隨著台灣除舊布新的習俗一併掃除,新年換上晴朗的天氣,久違的太陽也探頭,彷彿拱手向大家說:「恭喜!新年快樂!」

慈悲的聖尊應允〈台灣雷藏寺〉前來發送「賜福紅包」,並為與會大眾開示及灌頂。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們,可以說是全家總動員,有的甚至召喚親朋好友一起前來共襄盛舉,近二萬四千名眾弟子在雷藏寺互相拜年問好,現場既溫馨又熱鬧,整個雷藏寺呈現濃郁的過年氣氛。

聖尊的座車於下午一時許抵達雷藏寺,在進入密壇上香稟禱、加持賜福紅包後,聖尊隨即進入大會議室接受媒體採訪。師公盧耳順大德和四位師姑及師姑丈們,不約而同齊聚雷藏寺,值此大年初一,聖尊一家人歡喜共聚一堂,共賀新年。

下午二時四十分,莊嚴肅穆的迎師隊伍恭迎聖尊陞法王座。隨即由司儀帶領與會大眾向師尊拜年,大眾齊聲恭賀師尊:「新年快樂!佛體安康!長壽自在!」並祈請師尊常住台灣、大轉法輪、廣度眾生!與會大眾亦齊聲恭賀師母:「新年快樂!」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致詞時首先向大家問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師母開心地談起「女人的祕密」—年齡,首度公開自己的年齡,亦公開與師尊之間的暱稱—「哈麥二齒」的緣起,述及早年喜愛「布袋戲」的往日情懷。師母最後祝福大家:「揚眉兔氣,鴻兔大展,兔年行大運,兔年大吉大利!」

值此大年初一,在同修「根本上師相應法」之後,聖尊對於「一」做了特別的開示,述及早年在〈西雅圖雷藏寺〉,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將他的法衣、法帽以及一尊很尊貴的釋迦牟尼佛金身送給聖尊,《真佛宗》的黃教傳承因此倍顯珍貴。

聖尊並講述在正月初一出生的「彌勒菩薩」是「一生補處菩薩」—從菩薩變成佛,祂是後補的第一位;因為修禪定得「慈心三昧」,因此又叫做「慈氏菩薩」,可以永遠給大家快樂,解除眾生的痛苦。聖尊期許盧佛青博士辦一個最公正、公平,永遠給眾生快樂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並希望《真佛宗》弟子護持基金會。最後,聖尊祈求彌勒菩薩放大光明照耀〈台灣雷藏寺〉人、事、地、物一切吉祥,賜福眾生清淨、財富、功德、道心堅固。

開示後,聖尊和師母一起切蛋糕,慶祝「彌勒菩薩聖誕」。最後聖尊為壇城、流通處及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並加持大悲咒水、做總加持,最後賜授與會大眾「彌勒菩薩本尊法、彌勒白雲觀及賜福灌頂」(含「皈依灌頂」)。並由上師和法師們發放聖尊加持過的「賜福紅包」,與會大眾臉上掛滿笑容,滿心法喜的度過新年的第一天。

是日親臨與會的弘法人員有師母及廿八位金剛上師、一位教授師、百餘位法師、三位講師和十三位助教。(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第238期燃燈雜誌。)
2011/0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