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甘露水法—修敬愛、息災、財氣的訣竅
甘露水法—修敬愛、息災、財氣的訣竅 /蓮生活佛
T238【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2月6日蓮生活佛在〈法音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甘露水法—修敬愛、息災、財氣的訣竅》文/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愛染金剛明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這個〈法音雷藏寺〉的蓮海上師,我再補充一點,他當時的俗家姓名叫做王樂康。我開始在一個違章建築那裡問事的時候,他就來問。我有指點他去○○山出家,他在○○山也受了不少的佛學教育,他到最後在○○山當了教育長。當初因為我還沒有出家,不能幫人家剃度,必須要出家以後才能夠幫人家剃度。

蓮海上師他回到我們《真佛宗》的團隊裡面來,我記得那時候我問他:「你家在哪裡啊?」他跟我講說家在嘉義。我對蓮海上師是非常的器重,因為他的佛學素養非常的高,顯教基礎非常的厚,密教他也修持得法,深有所悟;包括他的侍者蓮省法師,也是幫忙他很多。
蓮海上師回來的時候,就到了〈西雅圖雷藏寺〉的回信中心,在那邊服務了很長久的一段時間,那蓮省法師(當時尚未出家)也來。我們曉得,我們《真佛宗》很奇怪的,好像都是神鵰俠侶一樣,都是兩個,(眾笑)因為可能是有咕嚕咕咧佛母跟愛染明王。蓮省跟蓮海就出去「流浪」了一陣子,他們又回來,回來之後,蓮省也就跟著出家。我本來想說,如果有個小沙彌的話,他們是第一個有小沙彌的!(眾笑)本來想說這阿海回來,他有沒有帶一個小阿海?

這人生變來變去,變化很多,他們把私人的情愛,變成對眾生的情愛,這就是變化!私人的情愛是不會永遠的,對有情眾生的情愛才是永遠的。師母剛剛也講,這就是沒有執著的大愛。
笑話大王陳傳芳在這裡,她中午講了兩個笑話。第一個笑話:有一對夫妻他們在還沒有結婚以前,先生開車,女朋友坐他旁邊,他喜歡走Local的路,有紅綠燈,只要一遇到紅綠燈,這位男朋友就會給他的女朋友Kiss一下;他那個時候最喜歡走Local,越有紅綠燈的地方,他越喜歡開,因為遇到紅燈,馬上兩個人就可以「喇舌」,(眾笑)等到綠燈了,他們就再開,哇!好親密。

二人結婚了以後,過了一陣子,妻子就問先生說:「為什麼你遇到紅燈,再也不親我一下了?」妻子希望每一次開Local,都走有紅燈的地方,先生可以多親她幾下,結果先生講說:「我以後全部都要開高速公路。」(師尊笑、眾笑)結婚前跟結婚後是不同的。
第二個她是這樣說:因為沒有判斷力的時候,她就結婚;因為沒有忍耐力的時候,她就離婚;又失去記憶力的時候,她又再婚。(眾笑)她講這個,其實講起來都是很有道理,笑話是笑話,很有智慧的。
有情眾生,雖然是有情,沒有錯!但是這個「情」是會「變化」的;這個佛已經講得很清楚了—「諸行無常」,所謂「諸行無常」,就是任何一種事情都在無常之中,這會變來變去的。

所以說,結婚以前你跟我講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結婚以後就不同了?婚前、婚後本來就不同的。你說長得再漂亮的,結婚以後也一樣會有變化的;美麗也是會變的,沒有永遠的美麗,沒有永遠的健康,沒有永遠的快樂,沒有永遠的情愛。
今天當著愛染明王的面前這樣子講,是不太好意思,(眾笑)當著咕嚕咕咧佛母講,是不好意思。這個是有的,情愛是有的,但是有一段時間的限制。我常常講,就像嚼口香糖,剛開始的時候很甜,嚼到最後甜分沒有,就剩下口香糖的渣,你說要吐掉也不行,因為有一張「紙」在那邊—以前陳傳芳講的笑話,每天看著那個書,全世界上最可怕的書—「結婚證書」,(師尊笑、眾笑)天天在看,有效期限是什麼時候?
「諸行無常」是佛所講的,要認識無常以後,你才能夠心平氣和。對情愛的事也是一樣,對任何事都是一樣,都視為是平常事。然後可以「轉化」的,用佛法去轉化情愛,變成沒有執著的「大愛」,這是最重要的。

剛剛獻哈達的時候,有一位女生怕別人聽到,靠著師尊很近:「我要求姻緣!」求姻緣,很好!求姻緣是可以,但是你要抱持著平常心來求姻緣。求到了,你也不要歡喜,沒有求到,你也不要傷心;因為緣分到了,你沒有辦法去拒絕,緣分不到,你也勉強不來。
愛染明王祂有加持力,祂可以讓你的緣分來到,但是,畢竟緣分的長短,是沒有辦法讓大家去「測」出來的。有,會給你,但是長短不知,你要以平常心視之。如果你以平常心視之,就沒有痛苦,因為佛法已經講的很清楚—「諸行無常」,是有變化的。
什麼事情都是有變化的,並不是完全一定的,都是變來變去的。像蓮海上師去○○山出家,後來又回到《真佛宗》出家,又變化出去,然後又變化回來,變成為沒有執著的大愛。

這人生也變化很多啊!師尊的人生變化也很多,師母的人生變化也很多,每一個人的人生幾乎都有變化的,都有變來變去的。所以我不太相信什麼「海枯石爛」,海水枯啊!石頭爛掉啊!他的愛情永遠不變啊!這個我是不太敢相信的,一切都是「緣分」。
愛染明王也有一個「甘露水法」,這個很奇怪的,大家沒有聽說過這個愛染明王有「甘露水法」。我的師父跟我這樣子說,愛染明王本身的觀想應該有一個寶瓶,最先觀想寶瓶,從這個寶瓶裡面長出一朵蓮花,蓮花上面踩著六臂愛染明王;祂一隻手拿著紅色的念珠,還有一隻手拿著蓮花,中間的手拿著弓跟拿著箭(一左一右),最下方的手是拿著金剛杵和金剛鈴(一左一右)。

但是,以前我師父祂教導,底下有一個寶瓶。你要得到愛染明王的一個訣竅是這樣子:你修祂的法的時候,先把自己觀想為一個寶瓶,自己變成寶瓶,從「頭頂」上長出一個「蓮莖」,頂竅這邊有一個蓮花的根—「蓮莖」,然後蓮花,上面是愛染明王。
然後你唸祂的咒語:「吽。吒只。吽惹。」觀想祂住頂,蓮花,你自己變成寶瓶,然後由「蓮莖」那邊滴下「紅色」的「甘露水」。你唸咒的時候,就觀想一滴一滴紅色的甘露水,滴到你的寶瓶,一直滴到滿;你所有不好的習氣、一些業障,不好的全部從你的毛細孔流出,但是你這寶瓶所裝的,全部是愛染明王的甘露水。
密教有一個很重要的—「觀想、持咒、入三昧地」,這三個是正行。你能夠觀想得非常清楚,持咒非常的懇切,入三昧地忘我,跟愛染明王合一,一滴一滴愛染明王的甘露水,在你的寶瓶裡面充滿,把所有不好的這些緣全部去除掉,你變成大有緣分的「愛染尊」,也就是變成「大敬愛」。那時候你可以攝召很多的眾生。

有人跟我講,他怎麼搞的,大家都討厭他,他沒有人緣。他不妨修這個法,讓自己變成「大敬愛尊」,全身充滿了愛染明王的甘露,大家看到你都會喜歡。我只是講出一個訣竅,愛染明王的「甘露水法」。
其實,同樣地,你如果修「觀世音菩薩法」,觀世音菩薩坐蓮花,蓮莖插在你的頭頂上,你自己變成一個寶瓶,滴下來是「白色的甘露水」,你可以息滅你所有過去世種種的一切業障,一切的凶煞都可以息滅掉,這就是「息災法」。「敬愛法」用愛染明王,「息災法」用觀世音菩薩,另外你可以修「財神法」的甘露水,一樣的,滴「黃色的甘露水」,充滿你的全身,你就會有「財氣」。
這個就是「甘露水法」,我師父教的。祂說「甘露水法」,你把自己變寶瓶,寶瓶的中心有一個蓮莖插著,開了一朵蓮花,你修的這個主尊坐在蓮花上面,由蓮莖滴紅色的敬愛甘露水,在你的寶瓶裡面,讓它滴到滿,變成清涼,你全身都變成紅色的。
像師尊今天穿的,全身都是紅色的,你就會變成大敬愛尊、大息災尊、大福德尊、大金剛身。這就是師父教的、很簡單的「甘露水」的訣竅。這個訣竅就是在這裡啊!我不講,你不會修啊!你不懂得到底怎麼修「甘露水法」?
你把自己變成寶瓶,就可以修「甘露水法」,你把甘露水充滿你的全身,讓一些不好的全部排掉,有的是從你的大姆指給它排掉,黑色的水、業障的水,觀想它流掉,這個就是「甘露水法」。

今天你們在這裡就學到了什麼是「甘露水法」。那沒有聽到的,又沒有看到將來登在《燃燈》和《真佛報》的,他們就不知道什麼叫「甘露水法」。今天就跟你們講「甘露水法」。外面天黑了,喔!時間也到了,好!謝謝大家!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