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守三昧耶,不會得成就。/蓮生活佛
T239【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2月19日蓮生活佛於〈印尼密教總會〉法語開示《不守三昧耶,不會得成就。》文/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密教總會〉壇城諸佛菩薩,敬禮今天要灌頂的本尊—愛染明王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還有各位同門,大家好!

這次來印尼是相隔了十七年,印尼的弟子非常的熱情,而且有增無減。(眾鼓掌)首先要感謝〈印尼密教總會〉跟〈密教總協會〉兩個單位,很殊勝的領導。今天可以講是來印尼的第二天,昨天晚上,就是第一天的晚上,差不多四點到五點的時候,有閃電跟打雷,聲音非常的響,這個就是相應了我們《真佛宗》雷藏寺的「雷」字。
天上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來到印尼。今天本來我想做「愛染明王」灌頂,可能比較困難;但是剛剛我召請的時候,祂說所有的金剛護法都到了!所以,等一下可以給大家灌頂「愛染明王」。
大家看到「愛染明王」都很高興,因為祂是「敬愛」的本尊,可以使夫妻圓滿、家庭圓滿、我們《真佛宗》的兩個大團體都圓滿,(眾鼓掌)一切都非常的圓滿。在這裡同樣的,佛菩薩加持印尼Indonesia這個國家昌盛、風調雨順、一切平安。

這裡講兩個小笑話。每一個男人一生中,都要講兩句同樣的話。第一句話是說:「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娶到妳。」剛開始結婚的時候會講:「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娶到妳。」結婚四十年後,同樣的講:「我真不敢相信會娶到妳!」同樣的一句話會講兩遍,但是,第一句話是很興奮的講,第二句就是非常的嘔、後悔。(師尊笑、眾笑)
再講第二個笑話。一部分的男生,他是缺乏判斷力的時候,就結婚了;第二個是缺乏忍耐力,他就離婚了;第三個是缺乏記憶力,他又再婚了。(眾笑)我講這兩個笑話的意義是這樣子的:在我們密教本身的皈依,就是「三眛耶」的誓願,一皈依了以後,他就是「永遠」的皈依,不能像上面那兩個小笑話一樣,變來變去的。(眾笑、眾鼓掌)

我們金剛乘—《真佛宗》本身的皈依是有「誓願」的,不能破戒。你皈依了以後,你就是要「守護」,你皈依的時候,在佛菩薩面前所宣示的那種戒壇的一種「戒律」,你必須要守。如果不守「三昧耶」戒律的話,是不會得「成就」的。所以講起來,密教的戒律應該是最重的;你們必須要守住密教的「三眛耶」,因為這個「三眛耶」是不能夠破壞的。你看!如果破壞了,你就知道這個人本身是沒有什麼道心,也沒有什麼堅固的。

我們在這裡看到《真佛宗》這麼多的弟子,跟所有的同門,還有兩個很大的〈密教總會〉跟〈密教總協會〉,還有所有寺、堂、會,那麼的熱情,那麼的精進。在這裡也謝謝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祈請祂們能夠守護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讓我們能夠「清淨」的修行,一直到證得佛果。謝謝大家。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