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要平等視眾生 彼此之間沒有分別 文/蓮生活佛
T239【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2月21日蓮生活佛於〈印尼雷藏寺〉法語開示《要平等視眾生,彼此之間沒有分別。》文/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袓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印尼雷藏寺〉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Selamat Pagi!(印尼語:早安)(眾弟子給予長達二十五秒的鼓掌)我們在這裡首先祝福印尼國運昌隆,風調雨順,一切的災難給它化解掉。

十七年前,〈印尼雷藏寺〉落成的時候,我曾經為〈印尼雷藏寺〉開光,那個時候就只有〈印尼雷藏寺〉,四周圍全部是黃土一片,那時候我講:「這裡的土地都會變成非常有價值的。」十七年以後,現在證明了這土地已經漲了五百倍。十七年前,那些剛出生的baby,十七年後都在這裡福證了!可見,我也老了!十七年前,我說〈華光敬德學校〉的大門方向,我那時講要向哪一方?要向這邊。丁上師說不好,要向高速公路!事實證明應該向這一邊。(眾鼓掌)

剛剛給很多的同門福證,那個笑話還沒有講完。這個結婚以前和結婚以後是不太一樣的。我在〈台灣雷藏寺〉講過,結婚以前,男朋友帶著女朋友開車的時候,他喜歡遇到紅燈,因為紅燈的時候,兩個人就可以互相Kiss一下。(眾笑)結婚以後,太太說:「你最近遇到紅燈為什麼沒有Kiss我?」先生說:「我現在不想開local了,我想開高速公路。」(眾笑、眾鼓掌)

我的意思是這樣子:婚前和婚後是不同的,彼此之間要看開一點,如果看不開就成了「鬥雞」眼,「鬥雞」眼就看不開。(眾笑)我講這個話的意思是講,這人生的過程都是在變化之中,都是變來變去的,這個就是佛法所講的「諸行無常」,都沒有所謂的常理。
我以前來到〈印尼雷藏寺〉的時候,我覺得〈印尼雷藏寺〉很大很漂亮。那現在呢?我看〈印尼雷藏寺〉也變得很小了。(眾笑、眾鼓掌)因為我們弟子多了起來!(眾歡呼、眾鼓掌)我也知道,印尼的雷藏寺非常多,一個一個建立起來,我在這裡期望我們《真佛宗》所度的眾生,將來在印尼是第一。(眾歡呼、熱烈鼓掌)

佛教我們要認識「無常」,你進一步認識「無常」以後,就要精進的修行、精進的修法、精進的持咒、精進的修理自己心靈的缺陷,從「無常」的體會,再進入「無我」的體會,就可以到達新的境界。
剛剛,我曾經寫過、也提了一個字,這個佛陀是為了一個大事因緣,來出現於世間,但是祂又講:「說法四十九年,並沒有說一個字。」也就是沒有說者、沒有聽者,只是拈花而已。我期望每一個同門,都要去體會這一個偈,因為你體會了這個偈以後,你就會很平等的去視眾生;對於人生,你會很平等;對於宗教,你也會很平等;對於每一個人,你也會很平等,而沒有任何分別心。
所以,佛陀的法門是平等的法門,不能夠說這裡是屬於〈印尼雷藏寺〉的,不屬於〈印尼雷藏寺〉的同門就不可以進來!不可以這樣子!所有在印尼的雷藏寺跟所有的堂、所有的會,全部是屬於所有眾生的。

我們也不能以為這裡是〈印尼雷藏寺〉,我是哪一個分堂的,我就不來〈印尼雷藏寺〉,不可以的!如果有這種想法,就表示他還不知道佛陀的佛教是平等法門。
像盧師尊來講,我度眾生從來沒有分別哪一個堂可以去?哪一個寺可以去?哪一個會可以去?哪一個地方不可以去?不能這樣有分別!只要有因緣的,都要去!這次我來印尼簽書,只有十四天,當然時間不夠,沒有辦法到每一個寺堂會去看,如果沒有去的,以後有機緣我會去。
現在請大家謹記,要記得釋迦牟尼佛的教導,是「平等法門」,是平等視眾生,彼此之間都沒有分別,大家要記住!(眾鼓掌)佛教的是「平等法門」,對於其他的宗教,像是回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甚至猶太教,所有的教派,一律都是平等的。

這一次來〈印尼雷藏寺〉,看到這麼多弟子,我覺得非常的感動。我也感謝我們的貴賓—〈印尼宗教部佛教司〉司長Budi Setiawan,他是我們永遠的朋友。也感謝〈印尼大燈文化〉他們三位上師,當然講他們是〈印尼大燈〉的上師,其實不應該有分別,他們是所有人的上師。同樣的,我們也感謝蓮元上師,還有蓮潤上師。感謝劉師兄跟耀全師兄,感謝阿韋師兄,感謝「機關槍」(蓮毓師姐)(眾大笑),還有感謝很多的師兄姐,他們也幫助很多。
今天早上吃飯的時候,我也講了一個笑話,就是「機關槍」她的嘴巴是很厲害的,(眾大笑)她講話像連珠炮一樣,所以她的綽號就叫「機關槍」。昨天我們看了一個節目是非常好看的,是〈華光敬德學校〉學生表演的「千手觀音」,非常的好!非常美妙!當然,「機關槍」來對付「千手觀音」吶!是很easy、很容易的,因為觀世音菩薩是動手,並沒有動口,(眾大笑、熱烈鼓掌)但是,如果「機關槍」碰到了「千口觀音」,她的「機關槍」就沒有子彈了。(眾大笑)

在這裡感謝〈密教總會〉、〈密教總協會〉兩個單位,將來會彼此互相合作,把印尼的《真佛宗》變得非常的光明燦爛。希望我們《真佛宗》將來沒有「千口觀音」啦!但是,也不能隨便動手!不能動口,也不能動手,大家好好修行!
佛陀已經告訴我們,佛教是「平等法門」,是一切平等沒有分別的!大家知道了,既然是平等沒有分別,我們的心量就要非常的廣大,因為你的心量非常廣大,才能夠救度眾生。
為什麼眾生不能夠都是平等呢?就是因為人的心比較狹小,他只侷限於他那個寺、他那個堂、他那個會,是屬於他的,其實不是的!因為這世間的東西並不屬於任何一個人!(眾鼓掌)所以師尊本人也不屬於〈西雅圖雷藏寺〉,也不屬於〈台灣雷藏寺〉,也更不屬於〈印尼雷藏寺〉,不屬於任何一個雷藏寺。

在師尊的名下,《真佛宗》已經有非常多、非常多的寺堂會,但是沒有一個寺堂會是屬於師尊的!因為師尊是屬於虛空的!師尊是屬於佛陀的!師尊是屬於佛法的!師尊是屬於真理的!師尊應該講起來是屬於虛空的,沒有固定的住所,這樣才能夠度萬萬眾!
感謝大家的蒞臨!謝謝大家!
2011/0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