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有德會產生福,有福不一定會有德!
T240【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2月22日蓮生活佛在印尼〈真德雷藏寺〉法語開示《有德會產生福,有福不一定會有德!》文/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真德雷藏寺〉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Selamat siang!(午安)

第一次來到坤甸City〈真德雷藏寺〉,我發覺這裡非常熱。(眾笑、眾鼓掌)而且,我不能夠講太多話,為什麼呢?因為多講話太多,牙齒也會被曬黑。(註:坤甸〈真德雷藏寺〉在赤道線上)
以前我就知道〈真德雷藏寺〉在坤甸,坤甸〈真德雷藏寺〉建的就是中國式的寺廟那種形式,而且一看到〈真德雷藏寺〉,我就想我們中國那種大寺廟,果然是No.1!
當初給「真德」兩個字,「真」就是《真佛宗》的真。這個「德」字,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是道德,其實「德」就是「道」,「道」就是「德」。那麼,「道」是什麼呢?「道」也就是「佛」。

我們經常把「福」跟「德」兩個字放在一起。這個必須要有分別,「福」是屬於世間,也就是在世間所看到的這些福分,這是「福」字;「德」就是「佛」,就是出世間的。「福」是入世間的,「德」是出世間的。給大家一個新的概念,這個概念就是—「福」跟「德」是分開的,有「德」自然會產生「福」,有「福」不一定能夠有「德」。大家稍微想一下,我再說一遍,有「德」自然就會產生「福」,有「福」不一定能夠產生「德」。

我做了一個很小的比喻,有兩個男人在美國邁阿密海灘,有個非常漂亮的美女走過去。一個男的對另一個男的講:「前面這美女如果沒有頭髮了,也沒有漂亮的眼睛,沒有那像櫻桃一樣的嘴,沒有三圍,她會變成什麼?」另一個男的就答:「就變成我太太!」
我講這個的意思就是—這個「德」字本身是無形的,並不是用「福」去裝扮出來的,如果把一切有福分的東西全部拿掉的話,它會變成沒有什麼,什麼都沒有。但是,「德」不一樣,「德」是非常高超的,是無形無相,所以在〈真德雷藏寺〉這樣莊嚴華麗的寺廟,你們也要把自己的內心,變得像〈真德雷藏寺〉那麼漂亮。
〈真德雷藏寺〉是有福的,在〈真德雷藏寺〉我看到它這麼大,跟盧師尊現在所住的地方做一個比較,台灣的坪只有十幾坪,差不多是像那一個角落吧!我住的地方很小,我睡在地上,我不騙你的!我沒有虛偽!我現在睡覺的地方,我睡在地上,我沒床,我睡在地上。

我目前睡覺的地方很小,是很小的地方,但是我發覺印尼的雷藏寺都是很大,而我現在都坐在這麼廣大的地方,跟所有的大眾說法,是什麼原因呢?就是因為一個「德」字!
這個「德」字,是一種無形而且至高最大的力量;沒有形相,沒有顏色,是至高最大的力量,在你的身體裡面。也能夠充滿全世界,它不會遭小偷,小偷偷不出來,強盜搶不走,用火燒它也不會壞,用水淹它也不會溺,它是永遠無始無終存在,這個就是「真佛」!
我不知道印尼首都雅加達的治安怎麼樣?(眾答:還好)還好!就是有一點不好!坤甸的治安怎樣?(眾答:好!)No.1!那這樣,我愈來愈喜歡坤甸了。我剛剛講過,什麼都可以被偷掉、被強盜搶走、被火燒掉、被水沖掉,淹掉!只有一個是永遠不能夠被消滅的,這個就是「真佛」,就是「真德」。

有一位先生走在路上,被一群強盜把他的金錶搶走,回去之後太太問他:「你為什麼沒有喊?沒有大聲叫?說你被搶了!」「我不敢喊,因為我的滿口都是金牙。」我的意思是這樣,什麼東西都可能被偷、被搶、被火燒、被水流、被地震震垮、被土掩埋,唯有「真德」,它是永遠不滅。
我不能夠講我自己是「真德」。師尊在結婚以後,有時候會藏一點私房錢,結婚以前不用藏私房錢,結婚以後,師尊也會藏一點私房錢,但是師母是「千手千眼觀世音」,她眼睛都可以看到我把錢藏在哪裡!所以師尊藏錢藏得也是白費。我的意思是講,錢就是「福」,你再多的錢也有可能被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的手拿走。但是,唯有一件東西不能拿走,就是佛性,就是「佛」。

蓮飛上師說只剩下五分鐘,(眾笑)所以,怎麼講?只剩五分鐘要怎麼講?在此祝福印度尼西亞國運昌隆,〈真德雷藏寺〉所有的同門心中都有「真德」。永遠不會被人家拿走。你們每一個人要道心堅固,要精進修行,把你自己心中清淨的佛性顯現出來;要一心向善,一心學佛,一心修行成就。你有了「德」以後,這個「福」也會降臨給〈真德雷藏寺〉,大家一起來成就。
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2011/04/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