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瑤池金母七大法 文/蓮生活佛
T240【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2月23日蓮生活佛在印尼〈三尊雷藏寺〉法語開示《瑤池金母七大法》文/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三尊雷藏寺〉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我們的貴賓:山口洋市長Hasan Karman先生,山口洋的宗教區域事務長Supati先生。
Selamat siang!(午安)Selamat bentar!(午安)印尼的語言非常不簡單,學了半天只會唸幾個數字—Satu、Dua、Tiga、Empat、Lima、Enam、Tujuh(一、二、三、四、五、六、七),這是在西雅圖的Ms. Hanifa teach me。

這一次到山口洋市,看到這個〈三尊雷藏寺〉我還以為到了……(此時音響沒有聲音)因為法力太大,所以音響常常會壞掉。(眾大笑、鼓掌)看到這個山口洋的〈三尊雷藏寺〉,以為回到了〈西雅圖雷藏寺〉,因為很像!
「三尊」的意思是「三個非常尊貴」的,也就是「佛、法、僧」三寶,我們平時觀想佛,就以為是坐在上面的七尊佛—那個就是佛;有時候談到法,就以為那些經典就是法,談到僧,就以為這些光頭就是僧。(眾笑)其實,這是「佛、法、僧」的外相,它裡面還有內相。

佛本身來講,祂就是一個覺悟者,祂本身覺悟,就稱為「佛」;法呢?就是宇宙之間的真理,就是法,僧呢?就是代表著清淨,清淨的,完全清淨的就叫做「僧」。所以,犯了戒律的,都不稱為「僧」,「僧」是指聖賢僧,就是清淨的、聖賢的僧人,這個才叫作「僧」。
這三個都是很尊貴的,所以,我們稱為〈三尊雷藏寺〉;取〈三尊雷藏寺〉的意思就是在這裡!大家要瞭解什麼叫「三尊」,就是「佛、法、僧」,「佛」就是「覺者」,「法」就是「真理」,「僧」就是「清淨」。所以,大家不要誤會,以為在這個壇城上的才是「佛」,其實,只要你覺悟了真理,你就是「佛」。

講一個關於「誤會」的笑話。法官問一位犯人,你為什麼在夜間裡面闖進小姐的房間?那個被告就講:「我以為那是我家!」法官又問:「那你沒有看到她嗎?你如果看到這位小姐,你為什麼不離開呢?」這個被告就講:「我以為她是我太太。」(眾笑)那麼這個就是誤會,可能是這個被告強詞奪理。這個世界上有真就有假,那麼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

我以前講過一個笑話。一個法官問一個被告:「你為什麼印假鈔?」這個被告很有道理,他講說:「因為我不會印真鈔!」其實,每一個人經常在誤會之中過生活,他以為佛教是什麼?有的人就說:「讓你拿香來拜拜就是佛教。」這是誤會;有人說:「吃素就是佛教。」這個也是誤會;有人以為每天合掌跟禮拜,就是佛教,這個也是誤會;那麼,還有人以為:「反正我做善事,做善事就是佛教啦!」這個也是誤會。
我認為是這樣,這個只是佛教的一個小部分;什麼是佛教?就是佛本身祂所覺悟到的「明心見性」;你也跟佛一樣,覺悟到「明心見性」,這個才是真正的佛教。

昨天在〈真德雷藏寺〉給大家灌頂「瑤池金母七大法」,但是,我沒有講「瑤池金母七大法」是什麼?我在這裡跟大家講一下。
我們人活在世間,健康是第一重要的,沒有健康,什麼都不行。你如果沒有健康,就算你娶了三妻四妾,你什麼都沒有;就算你有很豪華的房子、很漂亮的車子、很名貴的車子、很多的金銀珠寶,對你來講,也是沒有用的。所以,瑤池金母傳下了七大法,是要讓你身體健康,能夠好好的修行。我稍微跟大家講一下「瑤池金母七大法」,每個人都可以做的,而且,很簡單!

我先講第一個,就是眼睛的運動,眼睛的運動很少人知道;我每天運動,從來沒有聽過眼睛也可以運動。你每天早上剛剛睡醒的時候,眼睛閉著,你旋轉你自己的眼睛,一共十四次;可以順時鐘轉,眼睛先向下看,向左看、向上看、向右看,這樣子轉十四次,眼睛閉著轉;轉十四次以後,你暫時閉著一下子,然後兩個眼睛打開,看最遠的地方。
你看師尊,今年好多歲了?Sixty-Seven(六十七歲)!我都可以看到嗄山先生的名字;我沒有戴眼鏡,而且,我沒有雷射過眼睛,現在流行雷射,我沒有做過,我可以看自己手錶裡面的字,今天是廿三號,很小的字。眼睛的運動很重要。

再來是牙齒的運動,牙齒也有運動;每天早上一起床的時候,你做完眼睛的運動,再做牙齒的運動。牙齒的運動就是叩、叩、叩、叩,上牙跟下牙互相叩,一共叩三十六次。這個是讓你牙齒跟牙床能夠密合的運動,讓牙床不會萎縮的運動,讓牙齒能夠堅固的在牙床裡面,被牙床所包住。你不要叩得太大力,把那個牙齒敲斷了!還有,假牙也可以,不會斷的,假牙那麼容易斷的話,早就斷了。(眾笑)這是牙齒的運動。

再來是耳朵的運動,耳朵也有運動,從來沒有聽過。我示範一下。(師尊示範耳朵的運動)我剛才做的就是耳朵的運動,它是這樣子做的,用手掌按住二個耳朵,用彈指的方法,然後你彈指(彈動食指),會聽到鼓聲:澎!澎!澎!澎!澎!澎!澎!一共七聲,要七下!然後,指頭只要向脖子點幾下,都會有像打鼓的聲音出來。那個運動做七的倍數,廿八下就好!老的時候你就不會重聽吶!很多老人家都聽不到,但是,你如果這樣子每天做的話,耳朵可以聽得到,牙齒可以健康,眼睛可以明目。

另外還有鼻子的運動。大家覺得很奇怪,什麼叫做鼻子的運動?告訴大家,密教裡面的「九節佛風」就是鼻子的運動。然後,還有心輪的運動,就是心臟的運動。心臟怎麼運動?你常做伏地挺身的話,常做伏地挺身!那個就是心臟的運動,使你的心臟旁邊的血管能夠伸張;每天這樣子運動,就是伸張,心肌比較不會梗塞。

我個人在以前,我是每天做二百下的伏地挺身,目前也是繼續在做,我雖然六十七歲,我可以吊雙槓,可以吊單槓,可以吊雙環!實在是……出家人不好把衣服打開讓你們看,不然師尊也是猛男吶!(眾歡呼、鼓掌)我把這個龍袍拿掉,喇嘛裝拿掉,內衣脫掉,你們也可以看到師尊是有胸肌的!(眾歡呼、熱烈鼓掌)

我做雙槓,年輕人都比不上我啊!我上去幾次,然後,很多年輕人學我上這個雙槓,結果他們掉下來,有的掉下來,像蓮知上師他就掉下,(眾笑)像周逢醫師就扭斷了手,還有好幾個從雙槓上面掉下來。要注意啊!現在我不敢叫人家跟我一起上:「我做怎麼樣,你就做怎麼樣。」我不敢講,你們自己願意做才去做,掉下來我不管。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你知道cancer(癌症、惡性腫瘤)是非常的厲害的,cancer—長瘤啊!我有一個朋友是腫瘤科的醫生,他也是我的弟子。我問他,這個腫瘤如何消除?他說:「最好不要,最好你們都不要來找我!來找我就差不多了。」這 cancer 始終還是一個絕症啊!很難治好,但是,瑤池金母慈悲,祂教我們—把你的手按住腫瘤的地方,然後,觀想瑤池金母出現在你的面前,你唸『瑤池金母心咒』,然後,觀想腫瘤裂開,很多的蜘蛛、蟑螂、蜜蜂,從這個腫瘤的地方飛出去!飛出去!
你每天做這樣子的觀想,你如果有腫瘤,你就按那裡,哪裡有腫瘤,就按哪裡;這個時候,因為你很虔誠祈求瑤池金母,虔誠觀想祂的形相,腫瘤經過你的觀想以後,會慢慢的縮小,甚至變成沒有。

另外,還有一個讓你的心肌不梗塞的方法,就是沐浴之前,你用你的手背在胸線上,胸部的中央,摩擦五十下。你在洗澡的時候,用你雙手的手掌摩擦你的腎臟部位,不是很重的摩擦,我大部分都是磨擦二百下,這樣子不容易讓腎臟衰竭,還可以使腎臟活動。
另外,瑤池金母還有一個特別的「神水法」,「神水法」是祂不公開的,只有幾個人得到傳法,因為「神水法」可以讓你比較年輕,增加免疫力,這個是我個人每天做的。
有些人沒有恆心,有很多人,大部分的人學習,都沒有恆心,做個幾天他就忘了!像我來講,師尊有恆心,每天寫作,才能夠寫二百二十本。還有,每天一定要修法,四十年都不變;每天做「瑤池金母七大法」,統統都不變。

其實,學佛就是要永遠不變地去修行,我們要學習佛的真理,我們要學做一個非常清淨的,我們要覺悟,要覺悟到像佛一樣的覺悟,這樣子才合於〈三尊雷藏寺〉。
在這裡同樣要祝福Indonesia國運昌隆,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要堅固,修行要永遠。最後,希望大家「Oh。Money coming home!」嗡嘛呢唄咪吽!這個不要誤會。

剛剛講了很多的「誤會」,其實,人跟人之間經常是有誤會,佛對我們從來沒有誤會。為什麼沒有誤會?因為佛視眾生都是平等沒有分別!所以,祂不會誤會我們,我們也不能誤會「佛」,也不要誤會《真佛宗》。因為,所有的宗教在佛看起來,是平等沒有分別的。
眾生都是有佛性的,只是階梯不同,像我寫的《諸天的階梯》意思就是講—修行就像爬樓梯一樣,你要爬過欲界,爬過色界,爬過無色界,最後才能夠進入四聖界。
很感謝〈密教總協會〉、〈密教總會〉、〈大燈文化〉的安排,讓這次旅程非常的圓滿,感謝他們!也很感謝〈印尼雷藏寺〉、〈真德雷藏寺〉、〈三尊雷藏寺〉還有其他很多的分堂的安排,一切都非常的吉祥,謝謝大家!Terima kasih!(印尼語:謝謝)
2011/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